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全國禱告網絡

尊崇聖靈 依循神工作法則

我們感謝神,為了神所做的一切!我們是蒙福的一群,因著信心,使我們渴慕進入神的同在。因耶穌應許我們:「尋求的就要尋見。」就如我們的信心是磚塊一般,一塊塊的堆疊上去的,我們要知道神如何運行、如何投入神的事工,所以我們要不停的往前邁進。


耶穌尊崇聖靈

約翰福音16:5-15說到聖靈,耶穌如何把聖靈介紹給我們。


現今我往差我來的父那裡去,你們中間並沒有人問我:『你往哪裡去?』只因我將這事告訴你們,你們就滿心憂愁。然而,我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來。他既來了,就要叫世人為罪、為義、為審判,自己責備自己。為罪,是因他們不信我;為義,是因我往父那裡去,你們就不再見我;為審判,是因這世界的王受了審判。「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譯: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明白(原文是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他要榮耀我,因為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凡父所有的,都是我的;所以我說,他要將受於我的告訴你們。」「等不多時,你們就不得見我;再等不多時,你們還要見我。」


你們可以感受到當耶穌提到聖靈時,祂非常的尊重,祂尊榮聖靈。我們要學習對聖靈這樣的尊榮。在我長大以前,沒有人教導我該如何與聖靈建立關係,我知道要敬拜神、常與父神對話、要與耶穌建立關係,且要常常與祂說話,但我不知道要如何與聖靈建立關係?我對聖靈的認識,好像祂是一個信差,聖靈好像只是在我旁邊,要來幫助我做神的工而己。

在 1998 年,我被耶穌拜訪,耶穌對我的生命說話,呼召我進入服事,耶穌教導我、建造我。有一天耶穌對我說:「我要你與聖靈建立關係,我來對你說話、透過聖靈與你說話,這是聖靈的恩賜、是先知性的恩賜。」當你的心裏問了一些問題,只有聖靈可以教導你。聖靈對你的服事是在你心裏可以共同見證的,這不僅是恩賜也是神兒女的權利,是你的。如果你沒有聽從跟隨聖靈,誰能回答你心裏所有的問題呢?聖靈是你的老師、是你的幫助者,祂會啟發你許許多多的事,阿們。


有一次我正在禱告 ,主對我說:「你要經常敬拜父神,因祂的創造來敬神、為祂所造的所有來敬拜祂,花時間感謝祂、尊榮祂的創造,用詩歌敬拜祂、為祂的救恩來讚美祂。為著耶穌十字架的救恩、降世為人、受死復活,使我們得救贖、得自由、使我們可以進入神的國度。就是不斷地敬拜祂、尊榮祂,而且要敬拜聖靈,因為你要做成成聖的工作,只有在聖靈裡,你才能做成。

聖靈是你永生的保證,祂是你救恩的印記、 是唯一能夠引導你的導師、幫助者、中保。 當仇敵控告你的時候,聖靈站在你與神中間的中保, 祂會為你證明。 祂給你話語、思想讓你知道該如何做, 因著祂,你可以得勝, 為此要敬拜祂、尊榮祂,每一天要來敬拜尊榮祂。

這是第一次聽到有人教導我關於聖靈,也是第一次聽到要敬拜尊崇聖靈。 我說:「不!我要敬拜父神、我要敬拜耶穌,我怎麼能敬拜聖靈呢?」主說:

「祂是神!祂是神!祂不是天使,祂不是受造的。」我說:「那我是不是該和祂說話呢?」主說:「是的,對祂說話。而聖靈也會對你說話」。你對聖靈發問,祂會回答你,因為聖靈是你的朋友,祂會成為你生命中最重要的朋友。

有一天,我犯了一個極大的錯誤,我已經承諾了我的一位同工,她在傍晚的時候對我分享了非常私人的事,她請我不要透露給任何人。聽完後我非常的訝異。 之後我去到醫院服事一些人,醫院的醫生及護士都是基督徒,當我們一起交通時,我就將這件事與醫生、護士們分享,其實,我只是希望他們為我禱告支持我,我並没留意我達背了我的承諾。當我回家後,我就寢,並且很早就起床來禱告,但不知怎麼地我發現我沒辦法禱告。 我發現我進到神同在的那條通路被堵住了,我不斷的呼求神,要尋找神。

神對我說:「你違背了你的諾言,因為你答應了這個人說你不會透露給任何人,但還不到一天,你就告訴了醫院的醫生和護士,而這群人還會再告訴別人,而現在整個醫院的人都會知道,神說,那是背叛、反叛。」 而那個早晨,我們的團隊往常是要到醫院去服事的,而她就是這個團隊的領袖。主就對我說,無論如何她會聽到這件事傳開了,有人就會來看看她怎麼樣了 ?神說,你知道這樣會發生麼事嗎?她會感到失望而收拾東西離開我們的團隊。我就非常的驚訝,哭泣說,主啊,求祢原諒!主就對我說,這是你應該要做的,敬拜聖靈,求聖靈去保守她的心,使她不要聽到這些傳言。 整天的敬拜聖靈,然後把所有的事交託給聖靈。到了當天傍晚,聖靈預備了一個機會,讓我把這件事對她說清楚,並請求她的原諒,並且聖靈預備了她的心。 我從來沒有受到這樣的教導,所以那一整天我敬拜聖靈,而且主對我說不要停止,我就整天敬拜聖靈,求祂給我恩典、給我保護,也預備她的心,使她的心不受傷或進入她的心中,以至於她去了醫院服事,人們其實也是私下在傳言,但聖靈竟讓她沒有聽到這個傳言。 當她帶領團隊回來,聖靈果然製造了機會,讓我與她相遇,我就對她說明了整件事。而她也對我說,她不知道為什麼整天都覺得我要對她說話,不知道是關於甚麼事,她說 :「但是我知道我必須釋放我的救免,沒有關係。」她並沒有帶著防衛心、這件事也没留在她的心裹,而且因此她在這件事得釋放、得醫治。 回去時,我就開始感謝神,主對我說:「你要更多的與聖靈同行,祂能處理各樣的狀況,相信祂在你各樣的環境中,把你的憂慮御給祂、尋求祂的智慧、尋求祂的幫助,特別在困難的時候,對聖靈來說,沒有太困雞的事是祂不能處理的,這是我最初與聖靈接觸的經驗。


聖靈是我們得勝與安息的秘訣

當事情太困難的時候,我不知道該如何做、當我的心受傷破碎時、當害怕抓住我的心、壓力來時、當苦難來臨時,我不畏懼這樣的情況,我來到聖靈面前為這樣的情況來禱告,花時間敬拜聖靈、服事聖靈,把我所有的懼伯、把我所有的擔子交給聖靈、相信祂。我說,聖靈祢是我的幫助者,祢可以幫助我、祢是我的中保,仇敵不斷的控告我,但我不是單靠自己來抵擋、我也不會在懼怕中站立,我也不再自我控告中,我把這些都交給祢,我相信祢會處理。我不知道你會怎麼做,但我知道你會處理。有時擔子如此沉重,不知道如何在主得力安息。

有一次,我的心是非常的沉重,我非常用力的把我的重擔交給神,可是這重擔仍在我的心裏,那個懼怕與痛苦,我對自己完全的失望,好像自己是個失敗者,我痛哭又痛哭,神的聖靈對我說:「沒關係,哭吧!你可以在我的同在裡哭泣,沒有關係!」

親愛的,沒有人可以取代聖靈,祂就像母親擁抱孩子一樣,我們可以安穩的睡在祂的懷中,我們可以在祂的膀臂中哭泣,在祂的面前我們不需要躲藏,當你因環境跌倒時,聖靈仍在你的旁邊:當没有人了解你時,聖靈仍在;當沒有人幫助你,聖靈幫助你。


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所有的事都可以教免,惟獨亵瀆聖靈的罪不能赦免。祂是我們唯一的中保,你不想抵擋聖靈,你不想使你的中保難過、你也不能使他憂傷!


讓我們花些時間來對我們父神說話,謝謝祂降下聖靈,因為聖靈是何等寶貴的禮物,求聖靈教導我如何與祢建立關係、教導我如何與祢同行、讓我待祢好像是我的朋友一樣、是摯友、是老師、是我的幫助也是我的保證、是我承受產業的印記! 主聖靈,教我如何相信祢,即使在那不可能的環境,主聖靈,教導我相信祢,即使是在未知的環境中。讓我花些時間對我們的父神說話,舉起我們的手好像我們牽著父神的手,然後對父神說:「主啊,我愛祢、我要更多知道祢、我要祢更多的同在!」


舉起你的手來敬拜聖靈、敬拜祂、敬拜祂、敬拜祂 !聖靈啊,我相信祢 !我將我的軟弱交給祢 ,我將我的重擔交給祢,我將我的失敗也交給祢,因為祢為我而來,祢是我的幫助者,我愛祢!


即使在我過去我不認識祢,但祢仍然幫助我,現在我降服於祢,我願意相信祢,我願尋求祢,與祢同工。我敬拜祢,我願服事祢、將我的愛獻給祢、將我的聲音獻給祢。識謝聖靈,即使我還不記識祢,祢仍如此多方的幫助我!祢永遠在我的旁邊幫助我!我要用我的心高舉起來敬拜祢!

聖靈溫柔甜美的在我們當中,神的靈要向我們啟示祂自己,將所有的擔子都卸給祂,無論重擔是甚麼,求祂現在幫助我們,不論是身體的醫治、靈裡的醫治、情緒的,無論你求什麼,求祂應允你。 求祂,祂就應允祢。將你的心舉起,用心來領受聖靈,因著你的信心求聖靈。接受聖靈,接受聖靈,以至於你知道聖靈的美善,你可嚐到並且知道聖靈的美善。


聖靈來復興萬物,滿有啓示與醫治

父神,我們求聖靈的恩膏降下,打破重軛,讓聖靈恩膏湧流,醫治的流、讓信心的恩膏、赦免的恩膏、釋放的恩膏、喜樂的恩膏、得勝的恩膏,因著耶穌基督,聖靈的恩膏在我們中間湧流,讓重軛被打斷,因著耶穌基督的名、因著耶穌基督的名、因著耶穌基督的名,主,求釋放祢的喜樂、釋放祢的美善、主啊,䆁放祢醫治的能力、釋放祢的甦醒、釋放祢復興的名,因著耶穌基督的名、因著耶穌基督的名、因著耶穌基督的名,我們尊崇讚美祢!

奉耶穌基督的名,我們領受,謝謝耶穌!

感謝耶穌,像這樣的一個時刻,神就深深的來服事我們生命的深處,依據每個人不同的狀況,有很多時候我們做見證,有人就得了路治、有人看見異象、有人看見耶穌向他們顯現,在這一刻,神要對他們生命說話,就像我們這一群人這樣的一個聚會。

有一次,在一個聚會中,神將一個人的靈魂取出來兩個小時,超過兩個小時他的靈離開他的身體,神指示他關乎他未來的事,兩個小時後他的靈魂回到他的身上。 在像這樣的時刻,有時神就這樣在人面前顯現,觸摸他們、對他們說話,就好像周圍都沒有別人一樣。 所以當神給我們這樣珍貴的時刻,我們該何等的珍惜,打開你的心對神說話,對祂說,主啊,祢做甚麼都可以。有的人的生命就在這樣的時刻完全的改變了,如果你有任何的領受,不論是神對你說話或者給你任何啟示,觸摸你、醫治你,矯正你、引導你,甚至在你心裡與你立約,我鼓勵你寫下來與我們分享,也許我們該給你一些指引,或者我們為你禱告使神所為你定意的,能夠成就。


我感受到聖靈非常甜美的同在,我不知道神要我做什麼?但不容置疑地,祂要我們有真實的經歷,不僅是我們躺臥、我們起來,而是我們活生生的經歷祂,是一個你可以說話、可以傾聽的人,你可以轉向祂,如同一個真正的好朋友 ,因為當我們要求復興的時候,我們心須要知道聖靈、我們必須與聖靈緊緊地相連,我們敬拜祢聖靈、主,我們敬拜祢。


哥林多前書二 :7-16 我們講的,乃是從前所隱藏、 神奧祕的智慧,就是 神在萬世以前預定使我們得榮耀的。這智慧世上有權有位的人沒有一個知道的,他們若知道,就不把榮耀的主釘在十字架上了。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譯: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阿們!你看到聖經裡說到聖靈時是非常特別的,聖靈能將父神的奥秘啟示給我們,我們早先說到多結果子,為什麼在這個時刻要說到多結果子呢 ?

因為我們住在一個恐怖的時代、一個無法預測的世代, 在我們所遇到的困難與挑戰都超過歷代, 所以神對這些事的解決方式跟以往不同。

所以如果我們希望可以成為神的器皿,讓神來使用, 我們就必須要知道神的心意。 去年七月我與你們同在,但在那之前的六個月我留在烏干達,不到任何地方去,因為神要我在那六個月尋求祂,神指示我要花時間更清楚的了解這世界發生了什麼事,並且從祂那裏得到指示才能繼續被祂使用。


如果我没有花時間在聖靈面前得到聖靈的指示,我所說的將與現在所發生的事沒有關連。所以六個月以來,我只等候神,神要我說的事是要多結果子。

神開始對付我心裡關於一年多以前的事,神指示我關於我自己的服事、我自己的生命,神說你是做成了一些事,但比起我要你做的,實在是少得多了,你其實浪費了很多力氣力量。 其實當時我可以用世界各地的見證來見證,看神怎樣在世界各地做大事、怎樣改變人的生命,我來到台灣也看見神所做的,我的心何等蒙福,但同時我的心也向神哭求,然而神抓住我的心,不斷地對我說:「你要更深更深的等候我,因為你還沒有真正做成我要你做的。」 神給我一個方法來分析我們所成就的,讓我對個人的生命世有一個檢視,我在全世界所做的事、所有我承受的壓力、自我的奉獻、以及經濟上的拮据、常常不能在家與家人團聚,所有這些都是為了要成就神的呼召。 多結果子是完成神在這個時候的渴望

但主對我說:「我感謝你,但我不希望你所付出的沒有價值!你真的滿足了嗎?你真的被成全了嗎?」也許一方面我可以這樣說,是的!主,因為我為我所信的已經犧牲所有了。 但另一方面,我說不!因為你放在我裡面焚燒的一些事我還沒有看見它們實現。 所以神就對我說:「你很忙並不表示你多結果子、非常努力的工作也不代表能多結果子,為神做的種種犧牲奉獻也不等於能多結果子,經歷各樣的壓力也未必能讓你多結果子,人們的稱讚未必就能多結果子。」


神就問我 :「你感覺到被成全、滿足了嗎?」

我幾天以來都為了神的這個問題内心掙扎,然後我開始求問主,我怎麼知道我被成全?如何檢視呢?主啊,只有你能告訴我。主說:「你可以知道你是不是多結果子!」我就問神甚麼是多結果子,我有自己的想法,神說:「不!多結果子是把自己減少,然後成就神要你成就的。是決定於你能不能完成神在這個時刻對你的渴望。」

在挪亞的時候,神要他去造一個方舟,他就去造了一個方舟,這是挪亞在聖靈中的服事,他遵行神要他做的,他完成了神在他生命中的命定,他是多結果子的。但今天如果我選擇服事神來建造一個方舟,我這樣是多結果子嗎? 神要那個方舟做甚麼用呢?要知道不是為主做的好事都是神要我們做的,真正神要我們做的是什麼?在這樣的時刻,當全世界都在震動的時候,當人的智慧到了一個終結的時候、當人們陷入懼怕的時候、當挑戰超過人們所能負擔的時候,像這樣的時刻,你要為神成為一個領袖,神要你做什麼呢?也許你昨天是做的很好,但那是為昨天。 而你確定今日神仍要你這樣做嗎?耶穌對他的門徒說你記得我告訴你的嗎?不要拿任何的錢,不要拿掛袋、也不要帶任何的東西、不要穿有口袋的衣服,現在我告訴你,因為很多人要來買刀買劍,也許昨天這些都是對的,但現今已經不同了。 神是時間性的神,如果我們是按著方程式,如果我們學會一步一步的做事借,當神往前行時,也許我們還在後面。第一次(出17:6),當神告訴摩西說打磐石,水就會出來。第二次(民20:7-12),神告訴摩西你只要對磐石說話,但摩西卻擊打了磐石,神說你沒有尊榮我,以至於你不能進入應許之地。


尊崇聖靈是非常重要的!因為神的靈會啟示我們, 就像聖經裡提到的,誰能知道神的心呢? 唯有聖靈能視透,並且聖靈能指示我們明白神的心。

所以我在神面前非常的掙扎,超過一年半的時間,他帶我經歷這些。我更多的說 :「主啊,我不了解!」主說:「你要空出六個月來。你不要太忙,不要到處走,到我面前,我要教導你。」所以過去的這半年,我就留在烏干達,我取消了所有的行程,我在神的面前等候神。


我要對你說親愛的,在我們生命中有許多的記號,但在那個時期我經歷到生命中的一個重要的記號,那個傾倒在我靈裡面的,神讓我了解在這個時刻的啟示與重要性,並且了解神在這個時刻要我們預備的,完全的改變了我的心思意念,更多的急迫性在我的裏面,急迫性要做更快且更大的果效,我問神我如何能更快更有影響力呢?


神說要多結果子。但是如何能多結果子?我長話短說,神說我當初呼召你是做什麼的?我說你呼召我是為了這樣。神說:「寫下來。」所以我寫下來,當我寫下來後,我發現這不完全正確。


25年前,神呼召我是為了這樣。然後我寫了又改、改了又寫,後來我覺得對了,這就是精準地當初神對我的呼召。神說如果這是我呼召你做的,那這個呼召裡我所期待的是什麼呢 ?所以我心須把呼召分成一個小段、一個小段。 主啊,如果你要我做這個,那我做了甚麼結果呢? 那麼這個項目神要什麼結果?


那麼這個項目神要甚麼結果?這個又有越麼結果?我為了三欄。然後神又問我,如果你需要有道些結果,那社會的眼光會是什麼?於是我再次禱告,突然我了解到如果我要產生這樣的結果 ,那社會的眼光面是這樣。 當我把每一件都寫下來後,我哭了起來。我是如此的急迫和無助。



檢視事工的果效

我打電話給奧蘭多的馬可牧師,我說馬可牧師你大概不了解,在我一一的跟他說明後,我們在電話中哭泣禱告。我們說神啊,對我們有憐憫有恩典,幫助我們,使我們可以多結果子。

幾個月後,我召集烏干達所有的團隊,我並沒有告訴大家我要做什麼,我就對我的團隊說,讓我們來分析我們多結果子這件事。你怎麼知道你多結果子呢?那神要求我們做什麼呢?所以,我們寫下來並分析,透過我們的目標也告訴團隊,我們這樣做社會看起來會是怎麼樣?他們沒有馬上就了解,於是我就對他們說,兩個兩個坐在一起,誠懇的看看每一個結果,求神讓世界號角使團在每一個目標中都能多結果子;從0~10分來評分我們的結果,我們做成了什麼事工,我們在每一個欄位裡打分數。 他們開始時,很高興,他們非常的興奮並熱烈討論,過了一會我們看每個團隊看看結果並評分。突然他們就了解了,我們誠實客觀地結論,達成率只有21%!大家都很能訂,大家說不可能吧!我們所做的每一件事、我們犧牲奉獻、付出這麼多的時間、努力工作,我們突然發現果效只有 21%!於是大家熱淚盈眶,迫切禱告。 我感謝主,他沒有等到見祂的那一天才告訴我,他現在讓我知道的, 因為現在就是時候了!因著神的啟示,我的認知就不同了。


我們來到台灣的前幾天,有一個三天的領袖退修會,我們討論我們所做的事工應當做,卻還沒做成的是什麼? 我們再回到神當初對我們的呼召是什麼,寫下來紀念神給我們的應許,神就給我們指示,我們能評於自己竟然還没觸摸到到一個區塊。我們從來沒做這些事,我們只是說,這一個地區我們卻沒有結果,我們說我們要做這個區塊,但我們從來沒有做成。所以我們一件件仔細地檢視省察,在退修會結束時,我們看事工的眼光完全改變了、組織架構完全不同。 我們有極大的責任,並做許多的調整,但是神賜下了喜樂、並釋放了信心,積極正面的信心告訴我們,是的!神要幫助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不是我們做錯了什麼,而是神要我們做的,我們只達到很小的部份,我們用了很多的時間做了很多的節目,但我們成就的非常的少。我們是做了一些事,但卻沒有達成神要我們做的。

其實這樣的狀況對我們來說是有壓力的,我們花了許多錢和時間,並與我們心愛的人分開,卻沒有達到神要的結果。為什麼我要與各位分享這些 ?因為我不是帶來偉大的教導或是神學。我來到你們當中是帶著與耶穌同行的經歷,我所觸摸、看見、經歷的,就是我要與你們分享的。好叫這樣可以對列國有所影響,我相信當我忠心的跟隨神,這樣的影響力會增加。神在預備你做偉大的事,神在台灣教會所放下的重大責任,超過任何一個人能夠想像,我相信沒有一個人可以想像, 神放在你們心裏面的責任是超過我們所能明白的。 直到我們真正看見了,我們無法在對的位子做神要我們做的工,我相信神要呼召你們當中許許多多的人,進入非常非常深的改變、一個極大的調整,不是我告訴你們調整或是別人要你們調整,而是聖靈。 如果你願意完全向祂敞開,聖靈會告訴你,聖靈會改變你的生命、改變你的服事,他不會改變對你的呼召,但會使你對你的呼召有更深的了解,而且如何達成你的呼召,讚美主!讚美主!會不會覺得困惑呢 ?讓我們讚美主 !


神是做事有法則的神

我要告訴你有關神基本行事的原則,神是一個有法則的神,祂不是用配方完成的,祂是用法則來做事的,不同的事祂用不同的方法來完成、不同的人祂使用的領域也不同,不同的恩賜、不同的恩膏、不同的方法,但祂的法則是不會改變的。

當我們得到那些法則的時候,幾乎我們的呼召是不同的,但祂的法則是通用的。我要來介紹神的法則,你會發現這樣的法則適用於神所呼召要用的每一個人身上。讓我們從簡單的開始,我們所服事的神是在現在和未來做整體的評分與審查,譬如說「創造」,祂會停下來看看祂所創造的,然後祂說這是好的,然後再繼續創造,之後再停下來,做一些分析,然後再說是、這是好的。 我們看到神繼續不斷地這樣做。有一天,神就來拜訪亞當和夏姓,祂發現不對勁,祂找不到他們,神心喊:「亞當,你在哪裡?」亞當說:「我隱藏了,因為我赤身露體。」神說 :「等一等,誰告訴你你赤身露體?難道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以吃的那個果子?」


亞當說:「是那個女人、女人說是蛇。」神說現在的狀況是 :「蛇,這是你的狀況,男人這是你的狀況。」神把每一個狀況做一個分析。


記得該隱的獻祭被拒絕嗎?神說:「為什麼你心裏憂愁、為什麼生氣呢?如果你做得好難道不蒙悅納嗎?」神在做一個情境的分析,你生氣、你沮喪,因為你在做一些沒有計畫的事,你沒有看見自己的責任,如果你做得好,難道不蒙悅納嗎? 但是如果你做得不好,有一些更糟糕的事,便會臨到你。罪就伏在你的門前,罪想要捉住你,你必須拒絕抵擋他。該隱就走開了,他就把亞伯殺了。神對該隱說:「你的兄弟呢?」該隱就說:「我難道是看守我兄弟的?」神問 :「你做了甚麼?你弟兄的血在地裡對我哭喊,現在這樣的狀況,你是被咒詛的,你要東飄西蕩、地不再為你效力了,你會在世上飄流。」每一次神介入人的事件,那是因為神做過情境分析,祂知道必須介入。


祂來到亞伯拉罕面前,對亞伯拉罕說,從你的百姓中、從你的父家出來、從你的國家出來,我要帶你進入應許之地,我要使你城為大國,我要使你成為被祝福的,祝福你的野的到祝福,也許我們没有聽見他的心,可是我們就發現。神已經拒絕了所有其他所有的國家,因為他們惡貫滿盈。


神分析了一下,他拒絕了所有的國家,所以他要重新開始建立一個全新的國家。在曠野祂向摩西顯現,在焚燒的荊棘火焰對摩西說,我聽見我百姓的呼求、他們被埃及所壓榨,我紀念我與亞伯拉罕的約、以撒、雅各的約,我看見他們受苦,聽見他們哭泣、我看見不公不義,我紀念我的約,我現在來向你顯現。


情境分析

甚麼是情境的分析呢?我要與你們分析神的行事法則與原則,在神行事法則的第一件事是:「神對情境的分析」。我知道有些人知道神對他們生命有呼召,神呼召我去做這件事,神呼召我去做那件事,許多年來我都有這樣的認知,我知道神呼召我做什麼。 但神問我,你知道為什麼我要呼召你?是什麼狀況,以致於我呼召你來做這樣的事?因為,如果你不知道情境的分析,以致於神呼召你,你無法知道神所要得的結果。你懂嗎?讓我簡單的說,如果在這裡我有十個團隊,他們要來清潔這個場地為下一場做預備,而我是行事的主,我來檢查場地的清潔,我發現他們只做自己的事,並没有在打掃,他們彼此爭競,我看了看他們,我說這裡沒有領袖,讓我帶一個領袖來帶領這個團隊,我呼召你來帶領這個團隊,告訴你這裡要清潔、這邊要架帳篷、那邊要排椅子、有些人要準備調整音響設備、有人要預備食物、需要調整他們,然後我就離開了。 你這個領袖要加入他們所做的,所以你就看看他們所做的,但仍沒完成什麼,他們是很忙把東西搬過來搬過去,但卻没有策劃。 你很忙嗎?是的,你是很忙、是在做一些事,你在完成神呼召你要你所做的嗎?不!為什麼?因為你如果不能了解神呼召你的這個情境的分析,你只是加入他們從前就在做的事。 因為很多人會告訴你我們以前就是這樣做的,這是我們做事的方法。主會告訴你他們做事是不差,但若要在我定的期限,就無法如期完成。我們沒辦法預備好、我們要快一點,所以我帶你來,你應該改變他們做事的方法、重新調整他們、使他們動作快一點。 如果你不了解為什麼我要你來成為領袖帶領他們,你會被他們的忙碌所轄制,卻沒有完成我帶你來的目的。

了解我所說的嗎?如果我知道我的呼召,卻不知道為什麼我被這樣呼召,為什麼我的呼召是必須的, 那麼我可能永遠達不到我呼召的目標。我必須尋求神,問神是什麼麼的狀况, 使你呼召我來做?你期盼我在這個狀況裡做什麼? 如果我了解神的期待,我可以完成神的期待,那麼這就是我服事神的果子…如果我不了解,只是加入以的做事的方法,說你以人前是怎麼做的,只是努力的做事,卻沒有達成神呼召我來的目的,我很忙、我花了所有資源、時間,與我親愛的家人分開,我必須順服主。 可是主啊,我所付出的一切努力卻沒能達成神所要的。所以我必須回到呼召我的那一位,我說,主啊,為什麼?為什麼祢要我做這件事,為什麼祢要我完成這件事?這件事完成了會變成如何 ? 所以我可以分析判斷,當我做的時候我停下來,我再次分析判斷,神啊,是的,我仍在這件事上繼續做,我又停然後我再次分析。我發現這樣繼續下去就不會產生神原來要的結果。我是不是還在對的路線上呢?這樣是不是能夠了解?


神創造你,爲了這個時刻的呼召

神所呼召所有的人,神已經在這情境中做過分析,然後決定介入,神不會隨便把你帶進服事,神不會不知道祂要呼召你做什麼。 所以你不是意外被召的!你不是順便被召的!你不是統計裡的數宇!你是非常獨特的個體!神會對你說:「你在母腹中,我就認識你了,在你出生之前,我就揀選了你,是要為我成就一些事。」 因為我看見未來的事,神預定了我們的疆界和時刻,神在你的生命中有一個目的,你在這個世代不是一個意外,祂興起你為了這個時刻,祂知道所有的狀況,祂知道這一刻你會遇到的狀況、祂全然的知道在這個大的事上,你要做的是哪一個部分。

祂創造你的時候,祂就已經想過了,詩篇 139 篇,大衛說:「我生命受造奇妙可畏。」神在創世之初,祂就知道我生命的年歲,神為了呼召創造了你,你有你所有需要的恩賜、個性,也許你需要被釋放、發展、調教出來,但所有的條件都已存在,你是神特別預備為了一個特別的事工,是為了透過你處理一個獨特的狀況,是你的責任、要在對的位子上,好叫你多結果子。

當你了解後,你就會像保羅一樣,當他不斷的傳講時,他說,如果我不傳福音,我就有禍了!為什麼?其實他傳福音超過任何一個使徒,但他了解到那呼召他的神要他接觸不同的族群,然後他突然了解到,「我幾次要到你們那裡去,但都被阻攔,但我仍知道我會到你們那裡去,好叫我的恩賜可以祝福你們,因為神呼召了我,是為了讓我的生命能夠祝福你們。我願意來到你們那裡。」

保羅總是往前、往前,為什麼?因為保羅了解到:「是為了別人的需要他才被興起,不是關乎他自己」,幾次保羅幾乎被打死,他仍能起來,不以自己的性命為念,他仍說:「走吧!」 他這樣的遭虐待卻没有恨他們,為什麼? 因為他知道他要去接觸不同的人,當别人背叛他, 他原諒他們、釋放他們,以至於他可以繼續往前走, 他說:「我忘記背後,可以向著標竿直跑。」 因為這個人了解到,我是為主被囚的人,我不能做我想要做的,我不再做我自己的決定,我不能說,神呀,祢怎麼這樣做!


你知道誰這樣做了嗎?以利亞!神啊,他們要殺我,要殺你所有的先知,只剩下我一個人坐在這裡。神說:「你確定嗎 ?讓我告訴你一個秘密,還有七千個你未認識的,尚未向巴力屈服,但是看看你的態度,你就去膏以利沙來接續你吧!」


很可惜這就是以利亞服事的終結。他必須傳出他的衣袍,其實神預備了以利亞,預備他很久很久、訓練他、建立他的品格、幫助他、在他身上的恩膏,沒有人像他有這樣的恩膏的。可是,以利亞說:「讓我死吧!」神說,好吧,你就去膏以利沙代替你吧;膏耶戶和哈薛。


其實這三個人所要做的原本是以利亞一個人要做的。這原本以利亞預備好要做的,但他放棄了。因此神說膏三個人為了做成你的工。而這三個人又花了二十年才做好。神要以利亞對這此淫亂做出審判,他預備了,並且神與他同行。 但以利亞說,我累了,太多了太多了!神說,你確定太多了嗎?神說:去吧、去到山上,我們在那裡相遇。神就狂風大作,火、山、風在這個山上,但神都不在那裡,直到微小的聲音說:「以利亞,你在這裡做什麼?」

他沒有再經過思考就回應說:「他殺了你的先知,只留下我一個人,我很累了,我想走了。」 也因為他不留心他的事工,就分別給三個人拿走了。以利亞身上的恩膏必須分給三個人,即使這樣花了二十年,祂把這三人預備好,要帶出以利亞原來要對他國家的審判,神說亞哈要被耶戶所殺,耶戶也會被别人所殺。

你希望這樣的事發生在你身上嗎?所以我們必須了解關乎服事的事,特别在這末後日子的服事,你不再屬於你自己、你屬於耶穌。

神在你生命中做了那麼多的事, 每一個的經歷都有一個目的, 每一個痛苦都有一個目的, 每一個勝利也是了一個目的。 每一個對你來說大困難的環境, 都是為了神的目的、為了神所愛的人。 是為著神的目的,萬事都互相效力,為愛神的人得著益處。

你的生命不再點於自己,是屬於耶穌的!你所能為神做最大的服事就是把自己給祂,並對他說祢是我所愛慕的、祢是我的生命、祢是我的工作、我要服事祢,不論祢要什麼,這就是我要獻給祢的。

保羅說,我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然而我還活著如今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為基督活著並因基督的信心我活著。再簡單不過的事實,但是在這末後的日子常常被忘記,我不知道你們怎麼樣。


神必須對付我、提醒我,神說這個事工不是你的而是我的,你的生命不是你的,而是我的。你的家庭不是你的而是我的,你在世上的年日不是你的,你必須活著像是屬於我的一樣,你所有的都是我的。 哥林多後書五:14-15 :「原來基督的愛激勵我們;因我們想,一人既替眾人死,眾人就都死了;並且他替眾人死,是叫那些活著的人不再為自己活,乃為替他們死而復活的主活。

我要在此與各位分享,我們要經過十個階段,我要每一個階段深深的進入我們的心,不是像學術知識進入我們的腦子裡,讓每一個步驟深深地觸動我們的心,我知道我的呼召。 二十五年前耶穌向我顯現,祂矯正我,打開我的生命,讓我看見我的生命全然無意義。神勸我要來尋求祂,一個禮拜後祂再向我顯現,這時祂只說到祂在列國的教會,不斷的對我說。 我從未這樣哭過,但這對話中,祂對我說,我向你顯現,因為我差遣你如同我的信差,到列國我的百姓中,去對他們說、警告他們,那個時刻非常近了,呼召他們回來 ,讓他們興起,站在對的位子完成這樣的工作,因為主大而可畏的日子近了。 當中有許多的細節,我勇敢的這樣做,然後我看到這樣的結果,他帶我從一個小村落到一個比較大的村落、從一個大村落到一個大城鎮、從一個國家到更多個國家,然後對我說,要差遣我到列國好像一個先知,我會給你話,你要對列國說:「主說」。我果然到了列國,我看見神在列國工作,我看見神的興起,但有時又落下。我問,主呀,為什麼?為什麼一個國家可以覺醒,但又慢慢地沉睡下去? 過去兩年的經歷再次開了我的眼界,是一個我從來未曾了解的情境分析,神做一個怎樣的分析,使祂決定呼召我做這一件事?當祂開我的眼,讓我了解了,我才了解......主啊!我不能再照原來的方式來做這件事了,因為環境並沒有達到祢要的,我必須等候祢,才能到更深處,但是祢怎麼等那麼久才清楚的告訴我? 神說,你往回看,這些年我一直在呼喚你,每次你碰壁時,我就把你拉回來,然後你就找到藉口再轉回去,又變得很忙。我早就想要教你,每一次你轉回,你就更忙!

每個人可以想想我們過去的生命,我們有沒有這樣告訴自己:「我要停止、我真要花時間不管有多久要與神在一起」,不知不覺你又找到藉口,然後你告訴神說我會來,給我一點時間,我會回來的,但我們從來就沒做到。

有時又想這樣,你決定要停止、要離開一下,我要回到神面前,你真的這麼做了!很快的神就對你的生命說話,然後神對你的心啟示,你就非常興奮!哇~好棒!我從來不知道這樣…你跑出去要去告訴每一個人,才開始呢! 主就說,我的孩子啊!我還没講完,我巴不得你聽我講完 !我們正興奮說這太好了,就跑去到處宣講,但幾年後你才再回到神面前。回來後就怪神怎麼這麼久才告訴我們!這對神不公平。神說那稱呼我名下的百姓,若能夠自卑尋求我的面、轉離他們的惡行,我就從天上垂聽,要赦免他們的罪、要醫治他。 願神給我們恩典讓我們真正謙卑。我不是要使你們覺得自己有多虧欠,我只是將我自己的經歷告訴你們,神對我說,這是我告訴你的,你要使弟兄們彼此教導,我們不能再繼續這樣。 我們要在對的位子、與主面對面、宣告、與神連結,因為神要做非常迅速的工作。 在全地祂要你成為那事工的一部份,從台灣開始。有些人神要送到列國和地極去、有些人神要翻轉他的整個系統。回到主的面前,對主說,主啊,我要了解祢,打開我的心智讓我能夠看見祢要我看見的。阿們!

當你看見你的處境,你對神說,祢呼召我是要在這樣的情境,神啊,你信任我可以做嗎?你就發現神其實信任你,比你自己對自己的信任還多!因為祂從開始就知道直到終了。當你說你願意放下自己完全交給祂,主呀,你這樣想著我嗎?那麼你使用我吧!你不論要做什麼,請使用我吧!願祢榮耀祢的聖名!



 

內容出自:慕約翰(2011)。〈第四章 尊崇聖靈 依循神工作法則〉。《台南先鋒營 第一冊 做成神的工》。台北市:中華民國基督教全國禱告網絡協會。P51-75


127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