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全國禱告網絡

委任與異象

父神!我們將榮耀歸給祢!我們將榮耀歸給祢!主。我們在祢的同在中何等的喜樂,主,我們知道認識祢是我們的一個權利,因為在我們認識祢之前,祢早就認識了我們,而且祢揀選我們成為祢的,因著耶穌基督的寶血,祢救贖我們,祢使我們成為祢自己的。主,我們因此向祢說:「主我們謝謝祢!謝謝祢耶穌!謝謝祢聖靈!求祢接受我們的榮耀,謝謝祢!我們的救主,我們這樣禱告讚美,是靠耶穌基督的寶血,阿們!榮耀歸給神。


我們要再一次從我們今天下午所提的地方開始,我們說到神行事的原則,我們看到我們的神,當祂發現有一個挑戰的時候,祂就要為祂自己興起。祂來到一個環境狀況當中,祂為了這個環境我了一個分析,照著祂的標準 ,不是照著任何人的標準,因為祂是所有創造的始和終。祂判斷所有狀況,若這狀況不是祂所要的。他有一個選擇:是損壞它還是拯救它 。


不論神要做什麼,都是按著神心裡的願望,並目這個選擇至終如何影響祂的異象和圖畫,因著祂心裡所盼望的,神就這樣差遣祂自己在一個使命當中,

祂把祂自己放在一個心意當中,是祂的心意:「祂開始,他也會完成它。」


而且祂在使命當中,一路上祂會決定每一個小站的任務,每一個任命的里程碑。然後地選擇在每一個里程碑,祂要使用誰,祂會給這些人多少的權柄。他會選擇一個多大的團隊,每人在團隊裡的角色是什麼。

祂給他們一個委任 ,那個委任從團隊的隊長開始, 每一位都是從神接受委任的, 在一個國隊裡面都是一同向前。

「委任、任命就是一個權柄的範圍」,為要這個人來完成神的使命。這個範圍的大小意味著,是可以被照著不同方式來衡量的。有的時候這個範圍,是照著這個領袖有多少的恩膏、恩寵與權力。


譬如說聖經裡面有很多的先知,他們都是神所興起的先知,但是他們並沒有同樣的委任和任命。他們在神面前也有不同的恩寵。譬如說,像摩西,在以色列不論有什麼樣的先知,神都會透過聖經來向他啟示,但我的僕人摩西,我乃是面對面與他說話,這是神不同的委任。他在神面前有更多的恩寵,他在神面前有得到更多的權柄,有更多的管道可以做這樣的事,並不是因為他比別的先知好,乃是神的選擇,神選擇他,阿們。


你有沒有發現?在有些人身上,有神特別的恩寵,使他有特別的條件或有些管道可以被打通。也許你不相信,但是神有說,即使是以諾,有些人就是不能夠否認,那麼即使這樣一個人,我也不見得會聽這樣的禱告。那麼大衛呢?大衛是怎樣呢?


我與大衛立約,我不會毀掉這個約,即便大衛的子孫背叛我,我會懲罰他們,但我不會向他們毀我的約,因為大衛的寶座永遠是王。那麼對掃羅,祂並没有這樣說,但對大衛,神這樣允諾他,這是不同的委任。


不同的委任與任命, 是在於神給多少的權柄跟恩寵。那這個委任與任命同時也是可以被衡量的,根據一代一代來衡量的,神可以給一個委任和任命,經過幾世幾代仍然存在,譬如說亞伯拉罕,祂說你會是我的朋友,你的子孫也是我的百姓,直到現在,仍然是稱為神的孩子;你也是亞伯拉罕的後商。你仍然在亞伯拉罕的委任之内。


你不能說我重生了,我信耶穌,但我不是亞伯拉罕的子孫。因為神跟人、人跟父神之間的修復,乃是靠著亞伯拉罕的後裔,誰是那個子孫後裔呢?就是耶穌基督


所以直到現在我們仍在亞伯拉罕的委任之下,以致於我們可以得著亞伯拉罕的應許,也就是說直到如今我們仍然能夠站在應許上支取亞伯拉罕的約,因為亞伯拉罕的委任直到現在仍然有效。


神仍然被我們稱為是亞伯拉罕的神、以撒的神、雅各的神

因為對另外兩個世代來說,以撒跟雅各的神,每一個個別的拜訪他們,對他們說你要行在我的面前,就好像你的父親一樣,我是祢的神,你是我的子民。直到現在我們仍然可以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的神,所以我們稱亞伯拉罕我們的父,亞伯拉罕是我們的父。羅馬書第九章,以撒是我們的父親、雅各也是我們的父親,為什麼?並不是他做了比較偉大的事,比起但以理、耶利米這些大先知,乃是神選擇與他們的關係,這個委任到如今還是有效。


摩西的委任在建立律法,到耶穌降世而結束

還有一個人,摩西,摩西不是我們的父親,們有沒有聽過摩西是我們屬靈的父呢? 沒有,他是給我們律法的人。根據猶大我人的信心,幾世幾代而來,幾世幾代的傳承,摩西是猶太人最崇敬的一個名字。


在現今的會堂還在教導關於摩西的五經,你說到摩西代表的就是律法。摩西的委任也透過世代來傳承,你知道這停在哪裡嗎 ?在申命記裡摩西對他的百姓說,神會興起另外一位先知像我,當他來的時候,他無論說什麼都要聽從他,那不聽從他的人,就要被剪除。


所以摩西說什麼呢?當我仍然在這裡的時候,我的委任仍然繼續留下,但是那個時候將到,另外一個先知將要被興起,像我一樣。什麼會使他像我呢 ?


祂會救贖神的百姓,在那個被網綁的世界裡救贖神的百姓,然後把他們帶人進入應許裡。他會給一個新的約、新的法,他會使神的百姓有一個新的職分起來,神的權柄要在祂身上。


這就是為什麼幾世幾代以來,猶太人一直遵守摩西律法所說的每一件事,正在等待另外一位先知下來。所以他們間耶穌:「你是以利亞嗎?」耶穌說:「不你是不是這一位呢?」耶穌說:「不」 ,「你是不是另外一位先知呢?」他們正在等候一位先知像摩西一樣。


那一位先知就是耶穌基督,就是那神百姓的救贖者,祂把我們能另外一個埃及救贖出來,是把我們從屬靈法老的權勢下救贖出來。摩西是經過紅海,如今耶穌基督是經過水的浸禮:在曠野裡他有雲柱、火柱,現在耶穌基督給我們聖靈。祂使我們成為新的百姓和職分,一個榮耀祭司的職分,他立下新約在我們當中。


從耶穌來的時候,你是不是不再覺得摩西律法的綑綁了呢?你是不是還是需要遵守摩西律法呢?不,那個委任就停止了。因為在耶穌基督的身上已經成全了。


委任有開始也有終了。耶利米的委任:在列邦列國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建立、栽植。


還有一位我們要說說他,我們從聖經裡面要來看耶利米,耶利米是一個先知,他看起來好像跟我們沒有直接的關係,他其實是以色列的先知,但是他有一個非常好的委任。


耶利米書第一章:4-10 耶利米說,耶和華的話臨到我說:我未將你造在腹中,我已曉得你;你未出母胎,我已分別你為聖;我已派你作列國的先知。我就說:主耶和華啊,我不知怎樣說,因為我是年幼的。耶和華對我說:你不要說我是年幼的,因為我差遣你到誰那裡去,你都要去;我吩咐你說甚麼話,你都要說。你不要懼怕他們,因為我與你同在,要拯救你。這是耶和華說的。於是耶和華伸手按我的口,對我說:我已將當說的話傳給你。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 你看到他的委任了嗎?說得非常清楚,我要把你差遣出去,我把我的話放在你的口裡,我把你放在列邦列國之上,去拔出、拆毀、毀壞、傾覆,又要建立、栽植,非常清楚的委任。


這是你的委任,往後一點我們要看到,你可以選擇完完全全的完成你的委任,或者你選擇只做一部份的委任。當你只是做一部份委任的時候,你覺得你做的是對的事情,因為這是你部份的委任,但是你沒有這麼多結果子,你的多結果子是非常的基本的,因為這不是靠你放多少努力來衡量的,這是根據你完成神所要求的多少來決定的。


保羅的委任:到外邦人中服事

我們看看新約裡面有幾個例子,我們來看使徒行傳第4章,這是神對保羅的呼召,保羅是一個猶太人,神卻委任他去到外邦人當中。使徒行傳二十六:16-18,你起來站著,我特意向你顯現,要派你作執事,作見證,將你所看見的事和我將要指示你的事證明出來。我也要救你脫離百姓和外邦人的手。我差你到他們那裡去,要叫他們的眼睛得開,從黑暗中歸向光明,從撒但權下歸向神;又因信我,得蒙赦罪,和一切成聖的人同得基業。


他是一個使徒,就像其他的使徒一樣,他們都被差遣到世界的角落,但是保羅特別被呼召對外邦人傳福音,聖經說他是外邦人的使徒,這是神給他的委任。我要把你差遺出去,我要把你差遣到外邦人的當中去,去叫他們的眼睛得開,把他們從黑暗的權下歸向光明,把他們從撒旦的權下歸向真神,他們好得著神的赦罪之恩,就是跟這些信的人一起。


你記得神對保羅說這些話的時候,他站在亞基帕王面前,他對亞基帕王說神怎樣召了他、拯救他、呼召他,當我們繼續看的時候就發現,第19節亞基帕王啊,我故此沒有違背那從天上來的異象;什麼是異象,異象就是神心中的渴望,就是神至終要完成的一個旨意。那麼祂天上的旨意向我指明了,我並沒有違背祂,自從那時候我就全心全意地為這異象來服務。


使徒的委任:萬國中爲主做見證

那麼其他的使徒呢 ?十二個使徒,耶穌基督把他們召在身旁,祂訓練他們,耶穌行祂生命的形式給他們看,然後耶穌上了十字架,這十二個使徒非常的失望,他們很沮喪。 你知道在路加福音當耶穌再一次顯現的時候對他們說什麼嗎?路加福音第二十四章:40-53 說了這話,就把手和腳給他們看。他們正喜得不敢信,並且希奇;耶穌就說:「你們這裡有甚麼吃的沒有?」他們便給他一片燒魚。他接過來,在他們面前吃了。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

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正祝福的時候,他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他們就拜他,大大地歡喜,回耶路撒冷去,常在殿裡稱頌 神。


耶穌在這裡說我就是彌賽亞,所有經上說到關於彌賽亞的,都在我裡面成全,我必須受害,經上的話必須要應驗。但是你們這些使徒們,你們是我的見證,你們是要把這些證明給世上看的人,並且帶出悔改與赦罪之道,要使人的罪得赦,這樣的福音要傳在萬邦,你們就是我的見證。我們說現今的教會是建立在使徒和先知的根基上,先知預言了所有關於彌賽亞的事,然後彌賽亞果然成全了,使徒就見證祂,他們就成就了教會開始的根基,這個委任仍然繼續存在。我們知道如今我們仍然尊崇使徒的信心,讚美主!所以這個委任是超過世代的。


委任有時效性和範圍(任期)


有些委任在某個時期,就會停止,你會發現有一個時期這個委任是有效的,可是過了一個時期這個委任就不再繼續有效,你會發現這個委任到一個時期就結束了。有些委任是特別對於某些人的、對一些國家的。


在歌羅西書,保羅說,祂是使彼得成為猶太的使徒的那一位,使我成為外邦使徒的那一位,這是兩個不同的委任。彼得可以對一些外邦人傳福音,但是他主要的委任卻是對猶太人傳福音,保羅也可以對猶太人傳福音,但是他主要的委任卻是對外邦人,明白嗎?阿們!


直到今天,神說:我在你們當中差遣你,如同使徒或像先知,或是傳福音的,或是牧師,甚至是對這些原住的民族,是你可以跟別人來分享這個福音,但是你真正的使命是對這些原住民族。


當你進入到這些對的人羣中間,你會發現到你的恩膏就流出來,你會發現你對一個特別的族群有特別極深的了解和恩膏是對其他族群都沒有的,那就表示神對你的委任是針對特別一個族群,他也許會差你去非洲。


布永康是一位偉大的佈道家,他在全世界旅行,但是他在其他的大洲都沒有像在非洲那樣的成功,甚至有200 萬人的一個大型的佈道會。


他的故事是:在許久以前他在南非,為非洲在哭泣,神就啟示給他一個異象,耶穌的寶血洗淨整個非洲。神就對他說,把我的話帶到非洲,我要以我的寶血洗淨整個非洲。他來到德國,最大的聚會也不過3、4 千人,他到美國去,也許是上萬人,我不知道他到台灣或亞洲有多少人,但是他到了非洲呢?百萬的人!神在那裡做的事是超過他所能想像的,在奈及利亞,他只是剛到達聚會的地方,有人就帶一位生病的人過來,不只是生病而且是死了的,他把這死人從路院帶過來,放在聚會的前方,大會同工不許他將死人放在聚會的大廳 ,他們就將這死人放在聚會的地下室。


布永康就走在這聚會的台上來,他並不知道在地下室有一個已經死了的人,他站上這個講台,那個死人就復活了。他還沒有開始服事、還沒有開始講道呢!


這不是智慧、這不是人的能力所能做的, 乃是神給他生命中的委任,所以這個委任給你時, 甚至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就做成了。哈利路亞!

委任來自神的異象,由祂賜下權柄與恩膏

然而我有一個朋友他在烏干達所辦的聚會都是成千上萬的人,神蹟、先知性的話語、神大能的聚會。但是為了某一種原因,他就到了歐洲去了,他仍然做牧者,但他變成是只有 40 個人會眾的教會,慢慢才成長一些,到100人。我就對他們團隊中的一個人說,你在歐洲是沒有權柄,沒有委任的,你應該回到你有委任的地方,你在歐洲是在浪費你的人生。不是在乎你說什麼、你做甚麼、乃是在乎神在你身上所膏的是什麼。如果神沒有給你權柄進入到某一個地區,你千萬不要去。阿們!


你們知道彼得嗎 ?他應該是對猶太人傳福音的,他到安提阿去,他跟保羅一起同工。有一些猶太人就從耶路撒冷來,到安提阿去,你知道猶太人做事和外邦人做事的方法是不一樣的,所以彼得可不想得罪猶太人,所以他就跟猶太人同一邊。外邦人就很驚訝說:「我們錯了嗎?我們難道要跟彼得或者巴拿巴一樣嗎?」


保羅就站起來說:「彼得,你錯誤的引導他們,你没有權利這樣做。」他站在他的委任之中,建立了他權柄的標準。彼得後來就這樣寫 :「我的兄弟保羅,有許多的智慧。」哈利路亞!


即使是我們現在這個時刻, 你仍然要知道你的委任和任命在哪裡。

神也許給你一個委任或職場,或者祂給你委任年輕人,或者祂給你委任是在這些屬靈領袖當中,你就會發現非常自然地就可以運行,你就會發現在你的心裡對他們就是有負擔。是的,你去到别的區塊你可以做,仍然有一點恩膏,但是你永遠要知道你主要的委任和權柄在哪裡,你主要的恩膏和權柄你要使它大大的增加,使用它。你不要花太多的時間在你次要的恩膏上面,而忽略你主要恩膏上面的經歷,阿們。 興起眞正有委任的領袖,成全他們從神領受異象

我對年輕人有極深的負擔,特别是對我國家的年輕人,我知道神對我們國家的年輕人有一個非常大的使命,我曾經發誓、我曾想過將所有的時間及精神投資在年輕人身上,但同時我仍然知道,我主要的權柄不是在年輕人身上,我主要的權柄是在屬靈的領袖身上。我偶爾會去服事年輕人,我也會花時間對年輕人,但是又如何?我要找一些年輕人對他們同輩的年輕人有這個權柄和委任,然而我要投資在這些青年的領袖身上,調教他們、訓練他們,我會花時間在他們身上,然後使他們跟我有相交和團契,並且我經濟上會支持他們。我會去到我的時間可以允許的聚會,我願意在他們身上投資,因為他們有委任。他們可以去到一些年輕人的地方,是我沒有時間、也沒有辦法能夠觸摸到的。


我知道我可以多結果子在年輕人身上。透過這些有委任的年輕人的領袖,所以我自己不用親自做許多許多年輕人的節目。你要尋找、要投資你的時間,在一個有主要委任在年輕人身上的,然後議他去運行,即使是對你的教會領袖,你也可以這樣做,給他們一點時間。


在會眾中找出那些真正有委任的,花時間投資在他們的身上,提拔這些人,鼓勵他們飛翔,鼓勵他們等候神,鼓勵他們不是等候你的指示,而是從神那裏領受異象。


因為委任沒有不是從異象來的, 當神給一個權柄去到某一個人群中間, 神也給這樣一個異象在他心的深處, 我們要看看這樣的一個事。

有一些人得到對於城市的委任,他們的負擔在於對城市,如果帶他們到另外一個城市,另一個國家去,他們會來也會服事,但是你如果把他們留在那裏一年,那他們各方面的能力就開始減少,因為那是他們服事裡次要的恩膏跟委任。如果把他們帶回他們的城市,他們就再次活起來,那個智慧又再次回來,那個啟發又再次回來,那個恩膏又再次流回來,那個負擔又再次出來。

你突然覺得他們起飛了,為什麼?因為他們在對的委任裡面。有的人的委任是全國性的,如果我有對我城市的委任,這並不限制我對我的國家有負擔,我仍然要看見我的國家要進入她的命定。但是我如果認出我主要的委任是對我的城市,我會花更多的時間在我的城市,然後我另一方面我支持對國家、國度有委任的人,我以禱告、金錢在實質上支持他們,你可以參加的時候,就參與他們。甚至你的跟隨者裡有的是國度級的委任的,就把他們放入當中,使他們能夠出去支援。這樣做的話,不但你完成了你主要的委任,你也把有國家級委任的人建造起來,聖經說骨節和骨髓要聯絡的合宜。哈利路亞,阿們!


然後我們可以發現你在神的靈裡面運行更多的成長,甚至有些人成長至超過國家級的界限,那會自自然然就發現了,神就開始打開門,神就給他們恩寵。


你到一個聚會去,你會看見一些人,就是沒做什麼,但是,會有人邀請:「你可不可以到我的國家來?」他並沒有在會議裡打聲勢,他也沒有在會議裡露臉,但在他的生命中有一種恩膏,卻使得他能夠打開這個門進入到别的國家。


這裡有一件很重要的事,就是成熟度,特別是神預備你的國家。

在台灣這個國家未來的日子有一個非常重要的角色,神開始預備這些領袖進入一個不同的方向,有的時候就會有一些事情發生,就有人會開始掙扎。在東非的復興裡面,神就用了不同的人,我祖父的朋友是東非復興其中的一員,這個人是受過良好教育的,但是還有一個人,是首先的先鋒者,他並沒有受過很高的教育,他也沒有辦法說很好的英文。但是神從烏干達揀選了他們兩位,那時烏千達尚末獨立,還在英國統治之下,他們去到英格蘭、去到英國、去到澳洲、去到冰島傳福音。我祖父的日記裡寫著,在一次倫敦的聚會當中,他們的宣講和一個非常好的教導,接下來是另外這一位弟兄,當時他們有一些錢,穿得還不錯,但這位弟兄衣服穿在他的身上就是看起來不合身,西裝裡的襯衫他也穿得不是很舒適。


當他站在台上傳講神的話時,我祖父就在下面說:「他講的不清不楚、他講的不流利、他講的不好,早知道我就帶另外一位比較有知識的人。當這個沒有受過很高教育的人講完之後,他就呼召,很稀奇,人們就一直到前面來,人們就一邊哭泣、一邊往前走,在哭泣中,人們將生命交給耶穌,甚至有一些紳士是高社會階層的人、商人、甚至大學的教師。」


我的祖父坐在下面覺得:「啊!他說了什麼使得這些人非常尊重?這對我來說一點都不合理,可是你看看他們都哭著來!」


然後,那個沒有受過很高教育的人,還為他們禱告聖靈,於是神就用祂的聖靈觸摸這些人。有一個人就呼叫他,請他去為一個在社會有很高地位的人來禱告,因為他生病了,在他們當中有一個很好的翻譯者,兩個中有一個有受過很高教育的,另一個沒有受過很高教育的,但他就說請那個沒有受過很高教育的來,為這個高階層的人禱告。我的祖父就很掙扎:「我實在不瞭解,但那個復興的恩膏是非常強的。」


有三件事情:「第一、在光明中行走,第二、公眾的認錯,第三、把事情做對。」就在這個傍晚,他們準備上床之前,我的祖父說:「我不能就這樣睡了 ,我就整天想著關於我的兄弟不好的事情,我必需行在光明中,然後他就將這個兄弟找來,然後向他呈明所有所有的心思意念」,說:「請你原諒我,我這樣輕看你,我覺得你根本不配做這樣的服事,可是我看見人們都到前面來,我就覺得很忌妒,為什麼?你好像沒有說什麼,他們就這樣回應,然後又叫那很高階層的人來讓你為他們禱告,我覺得很不是滋味,請你原諒我,我的兄弟請你原諒我。」那個兄弟說:「願耶穌基督的寶血洗淨你,這不是我們之間,是關乎祂。」讚美主!


這聽起來是一個很平常的故事,特別是我們在服事當中,我們就彼此比來比去,然後別人若好,我們就很忌妒,這是我們的不成熟,其實不關乎我們自己,是神允許透過我們所流出來的恩膏和權柄。


所以人們的委任有些是國家級的,有些人是超過國家級的,甚至是大區域性,有的人是全球性的,神就會對他們說:「開門去到列國。」


他們去到列國、去到世界上的每一個國家,任何一個國家,所以這是一個全球性的。你雖然可以去到全球性,但有一件是很重要,你還是必須知道你主要的委任在這個區域是甚麼樣的事工,如果我們能夠了解怎麼樣掙到神給我們最大的權柄,我們可以打開社會上任何其他的區域,我們可以栽培這些不同區域的人,只要我們願意讓神做主。讚美主!阿們!


了解神的委任

那我們所謂的委任是什麼呢? 是不是我們看不懂時,就降在我們身上呢?

我們仔細地來說,神的委任有六個細項:

第一、神的異象。 如果不瞭解神的異象你不會有任何的委任,什麼是神的異象?異象現在有很多不同使用的方式。商業上他們也說到異象,在教育界也說到異象,甚麼是他們的異象呢?他們的異象是他們心中的渴望、他們的夢想,是他們的表達、想要完成的,你會發現一些組織,我們的異象是……我們的宗旨是……他們就會把他們的渴望寫出來。 神的異象是不一樣的,神的異象不是我想要在生命中做這些,神的異象是從神的心裡面看見神的目的 ,異象就是看見,神允許你看見祂的心裡面,你看見神裡面一些事情。譬如說,我給你一個例子,神的一位僕人深深地祝福我的生命,他說神呼召他的方式,神就啟示他一個異象,他看到地獄,火在地獄裡燒起來,有一個大地震來,地區就大開口,就在這個大裂口中,火就不斷地燒上來,大樓一一的倒榻,人就落入無底坑的洞中,上千上千人就掉在這個火裡,尖叫聲喊著:「幫助我!幫助我!」但還是不斷地掉人這個火坑裡面,然後他就定睛看這些人,他看見他們臉上的眼淚,他聽見他們的尖叫,他的心就破碎、就哭泣。


然後主對他說:「你願不願意為我關閉地獄這個洞?把他們從要進地獄中救出來?」他告訴神說:「神啊,我没有辦法,這大大了我沒有辦法做。」神說:「我的兒子拿我的福音救我的百姓。」然後他就明白,這個異象永遠不會從他的腦海中忘記,他可以因著這個異象服事 50年,至今仍然記得。


神的異象可以一直推動你,即使你覺得你力量用盡,如果你說我已經做得足夠,我要休息。你也許想到要退休了,但是當你在沙灘上躺下來的時候,那個異象再次進到你腦中,然後你會看看海灘上的人,心裡想他們認識耶穌嗎?他們認識耶穌嗎?你就發現那個負擔又來了,說:「神啊,讓我有這個機會跟這個人說話吧,請你給我機會跟他說話。」為什麼?因為神的這一部分心意已經投資在你的身上,阿們。


異象是:神的心意投資在你的身上

我相信當我這樣分享的時候,一定有人說:「我知道了,神確實給我異象。」異象不見得是圖像,是神心意的一部分直接進到你的心中,這個異象就焚燒,就驅使你,使你全神貫注,當别人走在別的方向上,也許會吸引你好像說要過去,但你會說不,我怎樣回答那召我的主呢?


你就回到了這個方向。有一個年輕人,在坎培拉我們城市的附近,他對那些乞討的人真的有熱情,他說:「這些乞討的人多可憐啊都沒有地方睡,而我卻可以睡在床上。」所以他要確定每一天他一定在口袋裡放一些零錢,他經過這些乞討的人就給一些錢,給一些錢,說,「神啊,謝謝祢我可以幫助他。」


有一天他在傍晚要回家,他看見他曾經給過錢的婦人,她喝醉了,而且她在抽菸,吸著大麻毒品,還有別的婦人環繞她,那個地方很黑暗,而且這些人都喝醉了,都是乞討的人,那誰給這些人這些地方呢?這樣子是不好的,為什麼對這些乞丐這樣子,因為在那些黑暗的地方,她們很容易就被男人強姦的,他心想說:「喔,不!這些事情必須被正視。」


他回家後說這些事是不對的,我希望有些人可以解決這樣的事,這當中甚至有些小小孩。然後神的靈就對他的心說,你就是那個可以做這樣的事幫助她們的人。「我嗎?」神說:「你給他們的錢是不能夠完成救贖他們的,是不能控制他們的行為,他們還是不斷地喝酒吸毒的,你給他們錢反而害了他們,你看到那小小婴孩嗎?當那婦女喝醉酒時,她們非常容易被侵害的,尤其那些男性乞討的人,甚至其他喝醉酒的人,很容易就第近她們、引誘她們、侵害她們,她們就懷孕,然後又是一個沒父親的孩子,就從你給的零錢開始。」


這個年輕人覺得很不好受就想要哭了…那我要怎麼辦?是不是就不要給錢了?但他們餓了,我怎知那些是好的乞討人?然後他就有一個好主意,世許有個組織可集體幫助他們,讓她們不流落街頭,如果我可以發現這樣的組織,我可以把錢捐給他們,因為我知道那個組織會好好的使用這筆錢,餵養他們、給他們洗澡、給他們衣服穿,幫助她們,給他們健康衛生等,也許可以改變他們的生命。所以我就在這個城市中走走看有無這樣的機構,然後他就問、再問,他沒有發現有這樣的機構作此事。


他心中很悲傷,你可以想想,在這樣一個大城市中竟然沒有這樣的機構做此事,沒有一個組織能把這此流浪漢從街上帶走嗎?有一天這個思想就對他說,為什麼你不做呢?他說:「不,為什麼是我?不要是我!我沒錢、我沒有地方,不要想算了。」但是這個思想並沒有離開他,他每一次走在街上的時候,看見這些流浪漢,當他要給一些錢時,他會說不,因為他們又要喝酒了,他就走開了。主說:「你為什麼不幫他們離開街上呢?」


他就這樣在他心中掙扎一段時間,然後至終他說:「我沒有錢,但我有個小小的地方,我就收留二個人,我先收留二個在街上的婦女和嬰孩。」

這是他如何開始他的事工的,他並沒有看到一個圖像,但是他得著神心裡的一個負擔,神就祝福他的工作。哈利路亞!


認出你會衆的委任,釋放他們進入主的計畫

現在要轉化一個城市和國家,有社會上不同的層面在其中,今天也許有些人可以做一些事,有些人可以投資在禱告裡,但是當神觸摸一個城市的時候,祂需要人跟祂同工,去餵養這些窮人、幫助這些沒有家的人,在社會不同角落需要神的愛。


所以對轉化的準備,準備讓神可以運行,也包括準備教會,準備教會裡的會眾去尋求神,去了解神放在他們心裡的負擔。一個在教會裡好的領袖,就會把這些同樣異象的人組織起來,鼓勵他們、教導他們屬靈的原則和法則。使他們能夠強壯起來,當神開門的時候,你不需要差遣他們,你就聽見他們可能早在二年前就開始了,因為在神的工作裡,每一個人都有他的角色。


有人說你不可成為我教會的會眾,然後你做其他在我教會以外的事一也許這是你的宗派說的,但這是神心裡面所說的嗎?尋求神、問神、如果神說這是我的標準,那神自己負貴。


如果神對你說,莊稼已經熟了,工人那麼少,求那莊稼的主打發工人,那就去做。那在你手中被你照顧牧養的,幫助他們成為可以收割的工人,照著神給他們的恩膏跟委任

我盼望你們正在思想,也許這會改變我們傳統帶領教會屬神的思維。在烏干達,我們沒有世界上最大的會眾,我們的會眾其實不是很多,就連我們分植的教會也沒有很多人。但是說到對國家的影響力,我們的教會是對全國家最有影響力的。


在烏干達的教會是像雨傘一樣系統架構的教會,連結上千的教會,有不同的宗派。但是一旦有全國性的事情發生,不論宗派領袖,他們會呼召這些教會最高的領袖們,會像一支雨傘一樣,他們就找我們,我們發現我們總是跟那種幾千人、幾萬人大的組織的領袖坐在一起,這是為什麼?因為我們在心裡已經決定,我們不是只屬一個雨傘系統下面的,我們屬於所有的人,沒有被人所控制,我們要服事所有的人,我們對每一個人都要有時間可以供應,我們乃是服事基督的身體,我們也服事我們的國家。


當我們這樣乳養我們教會的會眾的時候,我們不是乳養他們坐在下面,我告訴他們出去、出去!去哪裡?去到那個神在你心裡給你負擔的地方,然後去服事。當我在做訓練的時候,我不是只有給我自己的會眾,我向所有基督的肢體開啟,所以有不同宗派的人都來,他們都來接受我們的訓練,他們花時間跟我們在一起,我們跟他們發展很好友誼的關係。他們再回到他們的教會,當他們開始做他們的工的時候,神祝福他們。然後他們就對我說:來、來、來幫助我們,事情開始開展了,來、來、來協助我們,我們就去了。我們服事,然後繼續往前。我們很大嗎?我們在數字上没有很大,但是所帶出的影響力呢?每一個你去的地方都有我們的影響力。


有人問我這樣一個問題,你在烏干達是什麼位份?我在烏干達很少外出的,但無論我去哪裡,無論我去到哪一個國家,我說我從烏干達來,那當人們問起你知道、認識 John Mulinde 嗎?每一個到烏干達的人,都會問你認不認識 John Mulinde。就像是有此人没有到過烏干達,即使 John Mulinde 也沒有去過那個地方,他們還是聽過 John Mulinde。 他知道你是從烏干達來的,就說他

是 John Mulinde 屬靈的兒子,即使我還沒有機會去到那個國家,但是有人是被我們訓練起來的。


因為泉源被打開,神引導他,然後他就去。這些我所給你的,也是我從別人所學習到的,我是不是要擁有那工作呢?為什麼?神要做祂自己所要做的,果子就結在各個地方。你是不是了解到我所要說的?這是一個觀念的轉化,我們的觀念信心也必須改變,不要想說:「這是我的人」,讓你自己被所有的人所屬,而且所有的人也是屬於你的,因為你的主,所以你服事每一位。因為你的主是為眾人,眾人也是你服事的對象,而你是主的僕人。


在座的每一位有聽到我所講的話、也聽懂我所講的話,在座的每一位現在生命的道路就開始改變,他服事神的方式也開始改變。但有些人聽了還是回去照老方法做。


成就你的會衆完成神對他的委任

不是靠你的能力、不是靠你的勢力、不是靠你的才能,但是神興起一群百姓,會做祂末後的工作。他們有不同的心思意念,他們必須要了解,神在我身上的恩膏是什麼?祂要允許這樣的恩膏流出來、擴張到最大的地步,唯一能夠做這樣的,是來衡量什麼是你主要的權柄所在?也容許你長出別的恩膏,也允許別人在其他的區域成長他的權柄,看那些在你底下的人。有一天,有一位年輕人來到我這邊,當神剛剛給這位年輕人一個建立禱告祭壇的策略,我就呼召所有的宗派教會牧者來接受訓練。


我們就訓練他們,我們帶他們到一個劬勞禱告的地步,然後加力量給他們,將祭壇的訊息傳出去。我對他們說,你可以不必告訴任何人,你從哪裡學的,只要告訴他們這是神要做的,去吧!多結果子!然後把全地都建滿了禱告祭壇。


有一個年輕人,他不是我們當年所訓練,他乃是更早以前的一個世代,他四年以前來到我的身邊,他說神放在我心裡,你幾年以前所做的,你沒有辦法再做,因為你不在這個國家,他告訴我:「我應該拿起這樣的責任,繼續在這個國家推動禱告祭壇,你願意為我禱告嗎?能夠接續你這一份的恩膏。」


你聽見了嗎?我說:「來!」我就按手為他禱告。到現在,他還是在帶領禱告的其中一位。兩天以前我收到從他從倫教所發來的電子郵件,我很驚訝神所做的,神所應許的是超過我所未曾見的。


他程呼我爸爸,他說:「你認為我要做什麼呢?神要我到列國去?還是要我待在烏干達?」我寫給他說:「神會為你去開門,祂是召你的,祂開始這善工,祂會成就這工,跟從神,然後多結果子,阿們!」我的心何等快樂啊,當神給我策略說:「去!打開這些列國」,我不能去到任何地方,但別人可以去。他們自己可以花經驗、時間,我不需要知道他們,但是神的工就不斷地增長,你聽到神的心嗎?


如果你是負責一個會眾,如果你的目的是要把你的羊鎖在裡面,你要考慮把這個門打開,發展這些,能夠使他們有力量,使他們能夠多結果子,你不會失去他們的,即使他們出去了,他仍然是你屬靈的孩子,你會有喜樂,你知道他們多結果子,你心就喜樂。


他們在主裡成長而且成熟,他們就這樣觸摸列國。你不要因為在你旁邊這一群會眾你就滿足,一年一年就這樣過去,我不是說匆匆忙忙地趕集,但是讓他成為你心裡的幫助,去發展、發覺他,然後加力量給他們,使他們有異象,然後讓他們被釋放出去,進入到服事神的事工裡。


神會加添你的數目,神會使他們更加的多結果子,就像亞伯拉罕的後裔是不可數的一樣。


從領袖們開始,如果領袖們不容讓這些事發生,台灣就沒有辦法進入她當進入的命定,我們應當說對的話,我們即使說對的話也看不見對的結果,因為神要用的人是在你的會眾當中,他們是你在教會網絡裡的這些人,他們是神把他們放在你的底下,受到你的照顧,要發展、發掘他們。


我們的主有一個計畫,我們的主有一個新的盼望,我們的主有一個新的異象,這些人是神異象的一部分。我們是神異象的一部分,有些人要離開台灣,進入一個完全不一樣的境界。有些人要進到列國去,有些人神要差遣你到更遠,因著有些人是會被差遣出去,當神把這些人差遣出去,你必須興起另外一批人來代替,讓我們要有國度的異象,阿們。


異象在神賜予生命時,即開始

當神給你一個委派的時候,祂給你一個異象,這個異象會幫助你抓住神的心,而且達成祂至終的目的。神的異象,總是根據祂在你生命中的呼召,祂從不會給你異象是跟你的呼召相左的。

看看摩西,當他還是孩子的時候開始,住在法老的皇宫,但他的心已經為他的百姓猶太人了,到了一個時候,他竟為了他的百姓殺死埃及人,為了要幫助他的百姓,因為那是他生命中的呼召,是釋放猶太人他的百姓。


當對的時候到了,主就對他說:「來,我會把你差遣到法老那裏去,釋放我的百姓從埃及出來。」


成為一個領袖,如果你求智慧跟分辨,你會看見神的手在人的身上,你會看見神放在每一個人身上的恩腸,你不需要告訴他們,你就開始建進他們,開始發展他們,因為神的異象,是跟隨祂的呼召的。而呼召是被放在一個人的生命中的,在他出生之前,就已經放在他的生命中,不是有一天神忽然的對他說什麼,你乃是出生之時就帶著你的呼召,在你母腹之中我就認識你,在你出生之前,我就揀選了你,成為列國的先知,甚至連一個小小的嬰孩,神都知道他的呼召。


參孫還沒有在他母親的肚子裡,神已經告訴他的雙親他長大以後要做的事。身為一個好的領袖,他就會看他的會眾,發展他們的恩賜、去發展他們的熱情,因為神會給你智慧、神會給你分辦,讚美神!


在神的呼召和神的差遣中間這裡有一個不同,在我們當中有些人是照著我所說的聽懂的這些層級,因為神把呼召放在他們生命中,而且放了委任、委派在他們的生命當中,在我們中間也有其他的人,你很掙扎去瞭解我們所說的,我不知道我的委任是什麼?我不知道神呼召我做什麼?那我現在該怎麼辦呢?


那是有季節性的,有時候神使用你,但並没有告訴你被呼召是要做什麼,在那樣的季節裡神把你放在其他權柄下 ;所以你如果還不知道你的呼召,或者你不知道你的委任,不清楚你就自間問:「誰是我的屬靈領袖?誰是在我的上面支持栽培我的?」 就順服、服從、跟從他們。


約書亞在摩西底下,你若當時間約書亞你的呼召是什麼?約書亞必回答你 :「我不知道呀!」什麼是你的委任?就是服事神的人。就這樣做服事。


有一天,神就對約書亞說 :「約書亞,我的僕人摩西死了,你興起!你就是那一位要繼續帶領我的百姓進入應許之地。」耶穌基督的門徒,當他們跟耶穌在一起的時候你問他們,你的呼召是什麼?呼召?我不知道!什麼是神給你的委任,就服事神的人啊,我們就服事我們的老師,但是當時候到了,耶穌對他們說:「去!去到列國去,使人做我的門徒,到各地去使人做我的門徒。」


每一個人都應當知道,他所在的這個季節,有呼召你的這個季節,也有你被放在人的手下的季節,你不完全知道神要你做什麼沒關係,就服事在你被放的權柄底下,服事你的主人。甚至即使是牧師,牧師帶領教會,你不知道你的委任是什麼,沒關係,誰是在你之上,就這樣忠心的服事他、跟從他,就跟隨他所吩咐你的。那個日子要到了,神就要差派。


當神差派你的時候,你就不會再不知道了,你就會在你的委任之下。這並不代表你就要離開那栽培你的人,不!因為關係的存在是非常重要的,但現在你在那個權柄之下,你就可以往前去做神呼召你要做的。


神與你有一個個別的約

現在我還要在這裡提醒一件事,每一位神所呼召的人,神都與他立約,神都與這個人立約。「約」是個特别的關係;是個特別彼此的了解;是個彼此的同意;是神與那個人中間的關係。神對摩西說,我把你送到法老那裏去。摩西說:「喔,主不要差我!」 神說:「不要怕!我會與你同去。我個人性的答應你說,摩西,我會與你同在。第二件事當你把人帶出來的時候,你會在摩利亞山這個山上敬拜我。這是個人的應許,亞倫並不知道這個應許,但這是我個人對你摩西的應許。摩西在你手中有什麼?」「我有杖,」神說:「現在這是我的杖,當你握住這個杖的時候,你就是握住我的杖,我就要藉著這個杖來行神蹪。」這是神對摩西個人性的應許,不要成為一個教條,不是每一個成功的人都要握著一個杖,是一個神與個人性的立約。


當你觀察每一個有跟神實質接觸過的人,祂對參孫說不要剪掉你的頭髮,你是拿細耳人,當你剪掉你的頭髮的時候,你就失去那個恩膏。


弟兄姊妹們,這是你跟神之間非常個人的關係,當我們破裂它,我們就失去那個權柄,我們就失去我們的恩寵,我們就失去我們的恩膏。如果我們悔改呢?

當我們真正真心悔改尋求祂,它會恢復過來。 但是它是照神的時間,不是照你的方法與時間, 是在祂的方式。

有些人,也許永遠沒有辦法恢復,看看聖經裡面的人物,有些失去權柄,從此不再恢復,有些神恢復他們,還有的要付上很大的代價才修復這様的權柄。 當我們很謹慎的來行走,我們就開始有敬畏神的心,所以你就會聽見什麼是敬畏神的靈,我們不是輕輕忽忽的,我們不是對主這樣隨隨便便的,今天我們愛祂,明天我們自己做自己的事,跟神的關係是這樣的重要,是非常脆弱精細的。


我現在深深地從靈裡感覺到,在座的有人的心裡感覺到,神已經預備了你,也許你不知道為了什麼而預備,但是你知道在你心的深處一些事情正在成長發生。


神深深的對你說:「祂要使用你成就一個極大的事」


祂對你說預備自己,祂現在正對你說,這不是一個隨隨便便輕忽的工作。你必須知道,你必須要掌握到那個跟神之間非常精細的關係,你必須知道,這是需要在神面前的忠心,對這個關係的忠心,是對神的忠誠。


有一個神的僕人,我相信你知道他,他是一位非常有醫治恩膏的,他得著那個恩膏是跟凱薩琳庫爾曼,就是辛班尼。他說那個時候他是一個年輕人,他就在那群眾當中,庫爾曼就在台上服事,醫治人們,神的能力運行,她就轉身看會眾說:「你,是你。」


庫爾曼就指著辛班尼,他就開始哭,庫爾曼遠遠的看著他的眼睛,她說:「不要使聖靈擔憂,不要使聖靈擔憂,祂揀選了你,不要使聖靈擔憂…,」然後她就不斷的重複說,辛班尼就感覺有一隻手摸著他的肩膀,他的眼睛專注在庫爾曼身上,他並沒有去轉身看是誰的手,庫爾曼就站在那裏哭泣。辛班尼後來才知道這個恩膏就傳在他的身上,庫爾曼就說不要使聖靈憂傷,不要使祂憂傷,然後庫爾曼就從講台走開,這時辛班尼才轉身看誰摸了他,沒有人!他知道是神的手觸摸了他。


親愛的弟兄姊妹,這不是光是在台上,這是非常深個人跟神的關係,是神非常深的跟個人的關係,在我們當中有些人,神在預備,是要把祂的恩膏釋放出來,是把祂新鮮的恩膏釋放出來,祂不斷地對你的心在說話,祂對你說預備自己,我有很大的事要交託給你,你感覺到了嗎?


不是幾個禮拜、幾個月,可能是多少年,你已經感覺到那個負擔是預備你自己。現在我要對你說,這樣的呼召不是一個輕率的呼召,是一個終身的允諾、是一個愛的允諾、是一個約,因為這是一個有條件的,而且有應許的,就像是互相約定一樣。


祂會給你一些特徵,有的時候你會覺得有這樣的恩膏,有一次我被邀請去到一個教會,那時我應該跟我的團隊出去的,但其中有一些事情發生,所以我的團隊就不去了。我就去禱告了,說:「神啊,我是不是要取消這個邀約,我團隊的每一個人都不去?」但是主說:「你要去。」我說:「主,我一個人去?」主說:「我與你同去,當你到那裏的時候,我會給你一些徵兆,你看到這些徵兆的時候你知道我與你同在。」


但我忘了,到那裹敬拜完,我就上了台上,那一天是非常乾枯的一天,但突然之間就下雨,就是那小小的雨滴,我忽然意識到神會給我一些徵兆,就把我所有的憂慮釋懷了,我就知道神在這裡,神就告訴我:「放心,我與你同在。」


神的呼召是一個約,是一個個人關係,當你越深,祂更多的向你打開,這就是為什麼祂說,那對小事忠心,要被交付更大的事。讓我們禱告神,要幫助我們成為一個忠心的器點,做工的人非常少,做工的人很少,我們每一個人都有一個角色興扮演,但是我們必須預備白己,我要你來思考這樣的事。 我相信現在每—位都可以見證神現在在台灣做的事,我們見證了許多以前沒有發生過的事在台灣,你認為是一個巧合嗎?或是神正在工作?


如果神正在工作,你難道不認為這是祂的時刻嗎?這是祂的時刻,如果這是祂的時刻,表示祂要興起許許多多的人來一起服事祂,有些人是被舉到更高的層次,有些人是完全沒有人知道的人被興起,有的人是要這樣來被興起,如果神把你興起到某一個地步。

就像潘劉玉霞牧師二年前在烏干達她聽過我這樣的教導,二年前我來到台灣,這個教導仍然在我心裡面焚燒,這個信息是我在等候神的那段期間得著的,因著這樣,祂改變了我們在美國所做的事。


完全的轉向,我們看見許多果子是我們過去所沒看見過的。當我來到台灣的時候,潘劉玉霞牧師問我一個問題,你是不是要用那些教導,我們要不要預備講義?當我禱告神說:「不,不。」但我說 :「神啊!這些原則改變我們生命使我們生命更深,祢什麼時候要我們用這些原則?」 祂說:「我會告訴你。」去年11月,當我們說要來這裡做訓練的時候,神說那個時候才是你教導這些原則的時刻。今年3月份我們來,神還是不允許我現在所講的,神說:「7月。」


所以你在這裡不是一個偶然,也不是一個意外。神預備了很久,現在才是祂要釋放這個信息的時候,去年的 7月在台北我對潘劉玉霞牧師說,求神興起人來參加這個7月的聚會,牧師、傳道、代禱者、代禱同工、青少年、甚至有一些職場的領袖及代禱者、及宣教禾場的,在那個聚會裹面,我會教導在烏干達禱告山所教導的。所以你現在所聽到的這些教導不是一個意外,神讓你聽到這些教導是有目地的,你正站在一個轉化的關鍵當中。


我邀請你,在神面前謙卑你的心,讓神有完全的方式在你的生命中工作,讓神做任何祂想要做的事在你身上,讓祂可以在你生命中做祂要你做的改變,讓你的心向祂哭泣,求神給你一個更深個人跟他的關係。 我們有一般性的約,我們有新約,有以色列人的約,它們仍然是有效的,但是神要與你立個人的約。當我軟弱的時候,當我困惑的時候,當我被攻擊的時候,當事情出錯的時候,甚至有的時候,我沒有辦法相信我的朋友的時候:當我發現沒有一個人了解我的時候,我就把自己關起來,我回到耶穌那裏。我就照著神所給我個人的關係跟約,主祢說,祢對我這様說,我宣告,因為祢對我個人這樣說,祢說祢會為我成就這樣的事,我現在需要祢,我不僅是要相信我要祢的確據。主啊!祢記得祢應許我這些,祢應許我這個嗎 ?是我個人之間與祢的應許,是一個在約的關係。


我發現當我走出來以後,從來沒有失敗過,我就可以如鷹展翅上騰,因為神是信實的,祂是信實的,祂是你最好的朋友,你再也找不到比祂更好的朋友,祂是所有最好的。


我禱告祂會帶你進入那樣的境界,你可以像保羅一樣說:「我是為主被囚的。」阿們。


讓我們低頭花幾分鐘在神面前,這位我們所說的神,是亞伯拉罕的神、是大衛的神、是尼希米的神,每一位都說祂是那守約的神,祂是那持守約定、守約的神。父啊!因著耶穌基督的名,我們謙卑在祢面前,這不是一夜之間可成的事,但是祢既然打開了,主,祢邀請我們到你更深處,祢邀請我們進到與祢更深愛的關係,好叫祢透過我們的生命做更大的事。 主啊,我求祢讓聖靈在我們心中運行。聖靈來,讓我們了解,給我們信心,能夠服在祢的手下,祢要帶領我們從我們現在所事奉的到一個更高的權柄之中。父啊,也許我們的意念裡不完全了解,但讓我們的心說:「是的。」


讓我們自己來到神的面前,我們就是要這樣子自己謙卑,也許你沒有什麼話要跟主說的,就安靜在神的面前,就是在神的面前安靜,就跟主說我就是在這裡,讓祢的旨意可以成就,是的。就像馬利亞說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讓我們同樣對神說:「願祢的旨意成就在我身上!」我說是的,我說是的… 本章結束。

 

內容出自:慕約翰(2011)。〈第六章 委任與異象〉。《台南先鋒營 第一冊 做成神的工》。台北市:中華民國基督教全國禱告網絡協會。P105-136


267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