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全國禱告網絡

依靠聖靈,活出父神的渴望

2011.7.13早上 慕約翰牧師 我們現在面臨諸多的挑戰,我們必須問自己:「神要我們在現今的世代做哪些事呢?」


談到:「多結果子並不是我們忙碌於我們認為好的事情,而是滿足神心中的渴慕。我們發現多結果子的關鍵在於與主相連,使得我們能夠明白祂的心意、聆聽祂的聲音、能夠看到祂的運行,以及領受祂的恩賜、作成祂的旨意。」


從這個觀點繼續往前邁進,我禱告願我們改變我們作事工的方法,使我們首先敞開胸襟,讓神有更多的空間可以在我們裡面運行。


我並不是說我們之前所做的都不是事工,也不是說以往所做的全都是事工,但相信任何時候我們回頭看時,會覺得「早知道當初我就不會這麼做了⋯」,甚至有時會覺得「我當初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完全是主的恩典使這麼美好的事發生!」 所以 ,我們所說的多結果子、讓我們的事工可以多結果子,就是如何明白父神心中的渴慕,神心中的渴慕就是神對我們生命的旨意。


父神的心意才是事工的焦點

約翰福音5:16-20 所以猶太人逼迫耶穌,因為他在安息日做了這事。耶穌就對他們說:「我父做事直到如今,我也做事。」所以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 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 神當作平等。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 當耶穌在作事工的時候,法利賽人挑戰他為什麼如此做?也就是說法利賽人誤解了耶穌對事工的認知。耶穌所做的不被他們接受,所以百姓就挑戰耶穌為何如此做呢?耶穌醫治了需要醫治的人,第 16 節那些猶太人因耶穌在安息日做了這事而逼迫祂。 但耶穌回答他們說:「我父做事到如今我也做事。」18節:猶太人越發想要殺他,因他不但犯了安息日,並且稱神為他的父,將自己和神當作平等。之後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父愛子,將自己所做的一切事指給他看,還要將比這更大的事指給他看,叫你們希奇。」阿們!


父神,我們奉主耶穌的名將祢的名高舉起來,主我們感謝祢活生生的話語、感謝祢的聖靈、感謝祢從天上來的智慧、感謝祢賜給我們啟示讓我們明白,即便現在主按著祢的靈來教導我們,指示我們的心,幫助我們能夠多結果子,奉主耶穌的名禱告,阿們。


這段經文幫助我們更多的認識多結果子。耶穌在安息日醫治了一個人,按著法利賽人的認知,耶穌已經觸犯了法律,所以他們覺得耶穌冒犯了他們。

耶穌的答案不是在「對或錯」,而是父神的心意。 我的父做事直到如今,一直到現在, 也因為父做到現在我也在做事。

耶穌不是回答,什麼是對,什麼是錯,他說我的父繼續地在工作,我只是單純的跟隨我父親,我只是滿足我父心中的渴慕,對耶穌來說這是唯一重要的。 那些法利賽人憤怒是因為耶穌稱神為他的父,但是祂並沒有要羞辱他們,只是要幫助他們明白,祂說我實實在在的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甚麼也沒辦法做的,只能看到父所做的。


約翰福音第 15 章:「因為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什麼。」


你我也深知道沒有尋求神我們可以做一堆的事、沒有禱告就去傳講、不須尋求神就賙濟貧窮。那麼耶穌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是什麼意思呢? 祂的意思是說我們可以做很多的事卻不能結出果子來,可能眼看覺得很有果

效,但是,在永恆卻結不出果子,所以耶穌為我們設定了標準,就是祂自己如何服在父神的標準下,所以耶穌告訴我們說:「離了我,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而現在他正解釋自己的工作,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唯獨子看見父怎麼做,因為父所有做的事情,子也照著父的作法去做,因為父愛子,將父所做的一切給子看,哈利路亞,阿們。


多結果子的秘訣是愛


多結果子的事工根基在於與主有活潑親密的關係,不是關乎於某些責任,也不是在乎節目或活動,而是在於愛,來自於我們與神之間愛的關係。


我們的責任是需要回應祂的愛,用我們的全心全力去愛祂,在我們心裡所有的一切去愛祂,然後任神的心意在我們裡面動工。


所以他們問耶穌說我們當行什麼,才算做神的工呢?耶穌回答說 :「信神所差來的,這就是作神的工。」這是什麼意思? 就是相信耶穌、接受祂、愛祂、降服於祂、把自己全然交給祂,讓祂成為我們的主、我們的主人、我們的救贖主、我們的愛人、我們的新婦,重點在於修復我們與神的關係,全然的把自己交給祂,使祂完全的擁有我們,邀請且允許祂按著祂的心意來作,當我們能全然的交給祂,祂就能自然的在我們當中運行。

是的,這不是責任,而是滿了喜樂,是源自於愛的關係。所以耶穌說父愛子,這就是父要彰顯給兒子看的原因,是基於愛的關係。是某人與另一個人分享内心深處的秘密,不只是一些指示,而是分享他的原因,知道我為什麼這麼作呢 ?因為那些的原因,祂對亞伯拉罕說,我把你的後代子孫帶到另外一個地方成為被擄的,四百年後我再帶他們回來,因為亞摩利人還沒有罪惡滿盈。 神不只是命令亞伯拉罕,而是解釋為甚麼如此做,關係越深,就更深的瞭解、更深的喜樂來做神所要求的。這就是為甚麼有些人為了神在面臨極大的逼迫時,甚至願意犧牲性命,還充滿了喜樂的原因。他為耶穌而死、為耶穌殉道、放棄一切,而旁人看到這些宣教士會想,我不敢成為宣教士,免得我成為下一個殉道者。


這不是源自於神的強迫,而是出於愛,做的人不是因為受逼迫,他裡面是被愛充滿了,服事神的喜樂、成就神的喜樂,深知你與神同工,而你與神同工成就了有永恆價值的事,與神一起來改變,甚至改變國家,扭轉黑暗權勢打擊國家的後果。 當你知道神所要成就的事,你就不會在乎這些不方便,為了後來更重要的喜樂,阿們。

所有事工都是神自己的

另一點耶穌強調的,對我們非常重要,「我作的事工是屬於我的父、是祂的事,是祂藉著我做的,祂是有使命的,我只是我父神的一個器血,不是我自己的工作而是父神的工作。」所以弟兄姐妹們,不管人看你是多麼重要的領袖,那個工作不是你的,是祂的!從來都不是你的工作,向來都是祂的工作,開始善工的那一位必定成就祂的工作,阿們。 既然是祂的工作,那你我必須了解,就是祂為什麼做?為什麼這樣做呢?祂到底想要成就什麼?因著我們越深的明白神,我們就越能按著祂的心意做。 因為是祂的工作,所以絕對是大於任何一位祂所呼召的人,神是何等的龐大,大過於我們所認知的大!祂的事工大過於你我,甚至大過於耶穌本身。耶穌說無人能到我面前,除非父神先吸引他們。

是的!耶穌是可以自己做某些事,但祂有界線,有些限制使事情不能發生,只有父神能夠成就。當耶穌在工作的時候,還是要藉著父神才能成就,也就是說耶穌是父神手中的器皿,而父神手中的工作是大過於這個器皿的。有些事工是要父神親自來成就的,這就是為什麼耶穌說,沒有人能到我面前,除非父神吸引他們來,我在這裡不是要完成我的旨意,而是完成那位差派我來的心意,我只是要完成那位差派我來的心中的渴慕。


所以,弟兄姐妹,神呼籲你們來服事祂,神所交付給你的只是一部份而己,只是祂整個要完成的事的一部份而已。祂要交付的事工是大過於你的,也就是說任何神所交付給你的工作,和神交付給別人的任務是有關聯的,你不可能獨自的完成,因為神要完成的事比交付給你的事更大。

為了使神偉大的事能成就,你需要完成你的部份、 他需要完成他的部份、另外一個人需要完成他的部份, 我們都需敏銳於聖靈的工作,因為聖靈在我們當中運行。

哥林多前書第 12 章提到有很多的方式可以做成神的工,但我們服事的是同一個主,神給我們諸多的恩賜,是同一個聖靈,祂給你某種恩賜、給他另一種恩賜、給某人另一種恩賜,我們不可能獨自完成主的工,不管從表面看來你何等的成功,你的工作只是神偉大事工的一個部份而已。 如果你選擇與他人分隔,你就不再是服事那一位主人了。 如果你認為神交付給你的工作是屬於你自己的,你不再是服事你的主人了,相反的你正在拆毀神要做的事,記得耶穌這樣說過嗎?那些不願與我聚集在一起的,是被分散出去的。如果你認為神分賜給你的部份是自己的,那你是把神的工作分散出去了。 知道基督徒最難的一件事就是合一嗎?合一真的是不容易!我們很容易忘記別人,只注意到自己的事工,但是如果你道麼做的話,你就是一直在分散、分裂神的工作,因為神的事工浩瀚,你擁有的是神交付給你的一部份,但神也交付一部份給他人,而神需要把這些個部份連結在一起,為了要在我們的地土上完成神的心意。 所以當我們沒能合一,我們使神感到挫折。

神說:看啊!他們在做什麼?擾亂了我原來的計畫,那些不願與我召聚在一起的,是被分散出去的,不與我同行的就是抵擋我的,這是簡單的真理。 但看看整個世界,大家都忽略了,為什麼?

因為我們只在乎「我們自己」、「我的事工」、「我的教會」、「我的工作」,我們忘了不是自己的工作,耶穌說當你完成你應當完成的,我只是個僕人,我完成我主人要我做的事。當你開始佔有慾的時候,你使你的主人開始感到挫折,可能你非常的努力,但卻無法結果子。 在我們短暫的一生中,可能看起來很成功,但在永恆中,主人卻說:「你阻攔了我的旨意、你拖延了我的時機、你是有問題的。」當然我們在見主面時不願意聽到神這樣說,我們希望聽到祂:「你這又忠心又良善的僕人!」


多結果子: 照神的心意、神的方式、神的時候

有些耶穌說的事是非常的重要。

約翰福音5:19「耶穌對他們說:「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子憑著自己不能做甚麼,惟有看見父所做的,子才能做;父所做的事,子也照樣做。」 你們有聽到嗎?


子按著父所做的跟著一模一樣地去做,不只是按著神的心意去做,而是照著父神的方式去做,跟父神所做的方式一模一樣,只知道父神對你心意的渴慕是不夠的,更需要明白如何去成就,這樣一來我們不只是行出祂的旨意,更是照著神的方式去做。那麼才能全然符合我們在神偉大事王當中的那個部分。

按著父神的方式來做的另一個意思是:「照著神的時候做。」 神是有祂的時候的,約翰福音七章提到耶路撒冷有個節慶,耶穌的弟兄對他說讓我們一起上耶路撒冷吧!讓你在耶路撒冷可以行更多的神蹪奇事,好叫更多人能認識你,耶穌卻對兄弟們說你的時間永遠在那裏,但對我卻不然。 所以他們離開耶穌往耶路撒冷去,他們以為耶穌不會跟上來,但耶穌是等候父神的時間,在節慶的最後一天,耶穌出現在耶路撒冷,帶來極大的影響,人們開始說從來沒有人像耶穌這樣說話,若我們的救世主來的時候,會比耶穌這樣的人更有影響力嗎?父神要耶穌在耶路撒冷,但只在某個時間點,不是任何一個時間,耶穌必須等候父神。祂對祂的弟兄說你可以去,但不是我。我是在父神的權柄下,耶穌在對的時間才去。


根基: 與聖靈同工

弟兄姐妹們,當你開始去思想這些事,當你開始認真的思考我們所提的這些事的嚴重性時,你就會明白聖靈是何等的重要。

最後你會察覺到,我們已經處在一個很容易學習機械性的處理事務的世代,卻沒有著重於聆聽聖靈的聲音、等候神,所以神呼籲我們回到最基本的地方,教會本應該按著聖靈的引領而行,耶穌說型靈是我們的幫助者、保惠師、老師、辯護律師,帶領著我們往正義的路,聖靈不會說出自己的心意,當你退一步的時候能否看到那個宏觀呢?我們與耶穌基督同處,聖靈知道父神的心意。


哥林多前書2:10-16 只有 神藉著聖靈向我們顯明了,因為聖靈參透萬事,就是 神深奧的事也參透了。除了在人裡頭的靈,誰知道人的事?像這樣,除了 神的靈,也沒有人知道 神的事。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譯: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 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屬靈的人能看透萬事,卻沒有一人能看透了他。誰曾知道主的心去教導他呢?但我們是有基督的心了。 哥林多前書二章提到,沒人知道父神的心意,唯獨神的聖靈知道,而聖靈讓我們知道父神的心意,耶穌說:「我絕不撇棄你們使你們如同孤兒一般,我會差派一位保惠師幫助者來,他會在你裏面與你同在,世界不明白你,但你深知道祂與你同在。」 哥林多前書二章說,我們自然人的思維不可能明白屬神的事,「因為屬血氣的不能分辨屬靈的事」但你我卻能認得屬靈的事,是因為聖靈在我們禮頭運行,因為我們有基督的心意。


若我們忽路聖靈、忽略教導我們的百姓如何聆聽聖靈、跟隨聖靈、順從聖靈的話;如何分辨甚麼是來自於聖靈的引領、分辨聖第的恩膏、聖霞的恩賜、聖靈的恩典、聖靈的大能,那麼我們在發展的是什麼?只不過是孤兒一群。孤兒!但耶穌曾應許他絕不撇棄我們,讓我們成為孤兒,我會賜下保惠師,你的幫助者來幫助你。

但現今的教會,有許多已經在教會好幾年的人,他們聽到的越過聖靈指示許可的範圍,他們不真認得祂、不知道如何與聖靈連結、不知道如何與聖靈溝通、不知道如何聆聽聖靈,根本認不得聖靈的聲音,不知道聖靈如何運行,他們也認不出祂的恩賜、不知道聖靈的恩膏、不知道聖靈為何憂傷;祂也不知道聖靈會被我們熄滅,那麼我們所帶領興起的會眾是怎樣的呢 ? 這樣的會眾能夠成就神心中的渴慕嗎?若不真認識這位保惠師、若不真認識我們的幫助者,難道你沒察覺除非我們回到原本的根基裹,不然我們只是造出一些看起來像是神要做的事,但事實上卻不是 神要做的,結果當然無法滿足神的心意。

回到歷史當中,每一次的復興都是按著聖經的真理產生的,遠離人的智慧,帶著謙卑來到神的面前,再一次的來尋求神,每一次的復興都是順從聖靈的引領。

如果不與聖靈同行,如何與聖靈同工呢?我們怎麼可以與不認識的人達成共識呢?耶穌說回到父神面前是重要的,因為若你不回到父神面前,你就得不到神的應許,得到神的應許是如此的重要,所以耶穌必須要回到父神那裏去。耶穌對門徒說你們將成為我的見證。


人在耶路撒冷、在猶大全地、在撒瑪利亞,直到地極 !但是不要先去,直等到聖靈降臨、直到聖靈臨到你,在那之前不要去!但是現今的教會通常都不認為聖靈那麼重要,我們視聖靈為一次性。

如果我們期待真正的復興來到,我們必須先改變我們的心,我們必須渴慕聖靈、迫切的渴慕祂,我們必須告訴自己若沒有聖靈,我什麼也不能做。 若是出於我自己所做的都沒有結果,我自以為的公義在神面前什麼也不是!

尋求聖靈新鮮的澆灌

約翰福音第七章,耶穌說人若渴了,可以到我這裡來喝。信我的人就如經上所說:從他腹中要流出活水的江河來。


問題是:「我們渴嗎?我們渴慕嗎?我們有飢渴慕義嗎?我們有迫切的需要祂嗎?有沒有到祂面前哭求?我們有沒有尋求祂?有沒有想盡辦法要吸引祂?有沒有想盡辦法挪去那些冒犯聖靈的事物呢 ?」 我們有決心吸引聖靈嗎?我們有試著去停止讓聖靈憂傷的事?這是所有復興開始的根基,也是為什麼在每個復興之前需要很深的悔改轉離我們原本的惡習。 因為我們渴慕、我們要聖靈,我們不能奢望還停留在會冒犯聖靈的舊習中,因為我們迫切渴慕神到一個地步,我們轉離我們舊有的習慣,我們願意做會吸引聖靈的事,並且哭求!如果在我裏面有任何的事會攔阻聖靈就近我,幫助我能撇棄,主啊,我何等的迫切!如鹿切慕溪水!阿們。 完全是回到根基,當聖靈是新鮮的澆灌在我們身上,當神的喜樂充滿,祂同在的甘甜,有時我們禱告,即便我們在掙扎、懇求、劬勞的禱告,突然間神讓我們看到我們生命中一些需要對付的,我們對神說:「神呀!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我承認我有掙扎」,但重點是不要放棄、不斷的尋求祂,祂會帶我們直到全然降服,我們會說:「是的!主,是的!主!按著你的心意來行吧!」 這時可能你覺得失去了生命中重要的事,但在心中,主的喜樂充滿你,聖靈環繞擁抱著你,你可以感受到聖靈的喜樂,情不自禁的流淚,但不是痛苦的眼淚,喜樂的眼淚、滿足的眼淚,被聖靈同在而融化的眼淚,世上沒有比這更寶貴的!


你說:「主靠著祢,我凡事都能行!我願意做任何主要我做的事、願意去任何祢要我去的地方、我願意!主啊,我願意!主啊,我愛祢!」突然間你發現自己那麼的愛主,因為對神的愛再次被點燃。聖經說:「神的愛能從我們心裏流出,是藉著聖靈使我們能夠感受到。」

倚靠聖靈我們能成就所有的事, 藉著耶穌基督我們能如此行。

現在我要你與父神說話,有三個禱告項目: 一、感謝父神。

因為祂把聖靈賜給我們,感謝祂賜給我們這麼美好的禮物。 二、想請父神原諒我們。救免我們忽略聖靈,將祂習以為常。 三、懇求父神再次傾倒聖靈在我們生命中。用祢的靈來洗滌,使祢的靈充满我,我不要像個孤兒一般的行走,我需要幫助者與我同行。


預備好自己提起聲來向父神懇求禱告。 允許神來處理我們生命中的罪 當聖靈在我們當中運行,我們需要單獨的與聖靈獨處,神希望在我們心發深處做工,道需要被挖掘出來、帶要面對,是一些我們需要降服的領域,鼓勵你找時間與主獨處,來面對你與聖舞間的關係,以往你如何對待聖靈?與祂互動?其實聖靈是你的朋友,祂是你的幫助者、祂何等的愛你 ,祂的同在是為了你和我,即便現在你心深處有些事正在發生,若我們不先允許神來處理,我們無法繼續。我們不是孤兒,我們有那位來自聖靈的幫助者,我們需要更深的進入聖靈當中!



 

內容出自:慕約翰(2011)。〈第三章 依靠聖靈 活出父神的渴慕〉。《台南先鋒營 第一冊 做成神的工》。台北市:中華民國基督教全國禱告網絡協會。P38-50

56 次查看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bottom of page